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同居那点事儿(四)

哈利在帮德拉科整理他的领结,他很惊讶那精致的带子竟然没有被他生疏的手法折腾散掉。他挑剔的男朋友没有责怪他虐待自己的领结,甚至没注意到自己金色的头发翘起了一撮—哈利认为那很可爱。
“你确定我可以?我觉得我紧张的要吐了。”德拉科的脸色煞白,看起来像吃了一肚子的鼻涕虫。
“别这样,德拉科。我记得你没有婚姻恐惧症。”哈利叹了口气,尝试安抚焦躁的德拉科。
“什么?那种愚蠢的麻瓜的心理疾病?我当然没有!”德拉科用尖锐的声音喊道。
“冷静!德拉科!别把这当成你自己的婚礼!”哈利用同样尖细的声音喊回去。
“如果这是我自己的婚礼我当然不会紧张,”德拉科奇怪地冷静了下来,他用魔杖指着自己一塌糊涂的领结,念了个不常见的咒语,“因为我不管搞砸什么你都会和我回家,然后躺在床上做该做的事情。”

“你真的认为我不会因为参加唐克斯的婚礼而被外祖父的画像谋杀掉?”
“画像不会杀人!而且不要在摸门钥匙的时候和我说话!我的胃要被吸出去了!”

“哈利,很高兴你能来!”唐克斯今天的头发是悦目的橘红色。“我认为橘红比粉色更配莱姆斯的礼服。”她注意到哈利在打量她的头发。
“很漂亮,真的。”
“嘿,你的表弟在这里,尼法朵拉表姐!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参加你的婚礼,你就不能对我热情一些吗?”
“怎么?纳西莎阿姨威胁要剪掉你的头发吗?那大概就是你的生命了。”
哈利好像看出了唐克斯身上属于布莱克的那一部分,毕竟很少有人能在讽刺这方面胜过德拉科。
“无意冒犯,但是我们该去找莱姆斯了,你知道他在哪吗?”
“哦哈利!我当然知道我的丈夫在哪!他在……呃……”
“我想我看到他了,在那里和麦格教授聊天。我们先过去了,回见,唐克斯。”
哈利几乎是揪着德拉科的领子把他拎出了这场表姐弟之间的战争。
“你好,莱姆斯。”哈利拥抱了这位父亲的老友,真诚地祝贺他。
“你好,哈利,我很高兴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让我感受到一点旧日的气息。希望你今天玩的愉快。你也是,德拉科。”卢平向德拉科举了下杯子,后者几乎是下意识地还了个礼。
“梅林……如果我在你挑衅我的时候也向你行礼,刻在你骨子里的贵族基因会不会让你给我鞠躬?”哈利真的很好奇,他发誓。
“我只会在床上对你行礼,如果你一定要的话。”德拉科翻了个优雅的白眼,他似乎对自己和哈利结伴出席有些后悔,“我想典礼快开始了,拜托你先找个地方坐下。”

公平地说,婚礼很完美。空中漂浮着蜂蜜公爵特制的心形糖果,金色的啤酒堆成高高的小山,连帮忙的小精灵都穿上了鲜亮的衣服,用魔法让自己长出了洁白的翅膀。卢平看起来格外的精神抖擞,连脸上的伤疤都透出些快乐来。尽管他的礼服并不是很配唐克斯橘红色的头发,但哈利注意到那头短发终于抵不过主人心中的爱意而变成了柔和的粉色。在唐克斯为他戴上戒指时,他用强大的无杖魔法变出了满天的红色玫瑰,每一朵都在抛洒花瓣。
哈利和格兰芬多的同学拼命地鼓掌,还有人吹起了口哨。他不禁想象如果自己的父亲和教父还在的话,伴郎的位置一定不会是空缺的,这让他眼眶发红。当他带着激动的热泪转过头时,发现德拉科正慌张地往衣服里塞着什么。
“呃……一些可以借鉴和改进的部分……我觉得我最好记下来,等到我们的婚礼时……”德拉科在哈利热烈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小。
“哦,德拉科,”哈利凑近了,眼眶还是红的,“你真是……真是越来越像赫敏了,笔记先生!”

“嘿,哈利,你有没有觉得我这位表姐在神经质的方面很像那个拉文克劳的疯姑娘?”
“不许这么说卢娜!”
“疤头,我想我们说好了不提起女孩儿的名字的!”
“……但你只说在床上,现在我们在沙发上!”
“但是这个沙发会充当床的作用!”
“……我有没有说过我不喜欢沙发?我总觉得会掉下去。”
“不会,只要你抓紧我,用手或者其他的部位。”
“……我怎么用其他的部位抓紧你?”
“那是你的问题,波特。为什么你的脸红了?”
“……等等!德拉科,我有话对你说!”
“说!”
“呃……嗯……哦!莱姆斯问过我愿不愿意做他将来孩子的教父!”
“……我讨厌格兰芬多的狮子,即使是没出生的幼崽。”
“别这样,这个孩子会有四分之一斯莱特林的血统……哦!还有,你有没有注意到赫敏要走了唐克斯的捧花?这是一个习俗……”
“我对麻瓜的习俗不感兴趣。”
“哦,是吗?好吧。”
“哈利·詹姆斯·波特!你为什么要在我脱你裤子的时候说这些废话?”
“为了让你厌烦然后放弃让这张沙发变成床!”
“……”
“很好,不!别把我扛在肩膀上!你不会公主抱吗?”
“安静点,波特!总有一天我会把你按在沙发上,下一次是落地窗前,再下一次是地毯上!”
“行了德拉科,你知道马尔福庄园压根就没有落地窗。”
“……”
“而且你父亲看到被玷污了带着马尔福家徽的地毯时会把你关进小黑屋的。”
“……”
“哦!轻一点!不要……”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