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同居那点事儿(六)

和德拉科冷战是个意外,毕竟从六年级后他们就再也没不理会对方超过二十四个小时。但这一次德拉科生气过了头,他甚至在离开家去上班的时候忘记了抹自己的发蜡。哈利忧心忡忡地看着顶着一头散乱金发摔门而去的德拉科,盘算着又会有多少个天真的小女孩一头栽进不会有结局的单恋里。看在梅林的份上,他甚至没有扣上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
哈利一点都不想去上班,让他的上司库伯先生一遍遍催促他吧。如果不是他,德拉科怎么可能从罗恩那里听说,库伯先生告诉盖斯豪特女士告诉莱斯利小姐,哈利在和加布丽约会?
该死,那根本就不是约会!哈利痛苦地在床上翻滚,德拉科就是个顽固的油盐不进的混蛋!看看他的逻辑吧!他觉得自己提前预料到了美丽的有媚娃血统的加布丽·德拉库尔会莫名其妙出现在魔法部,然后在自己的软磨硬泡下不得不答应共进晚餐?
即使加布丽的美貌不可否认,但哈利只是偶然遇见了毕业后在法国魔法部对外联系处实习、跟着自己上司来到英国的加布丽,芙蓉的小妹妹。哈利记得芙蓉和他提过,加布丽最近正和她闹矛盾。所以哈利决定邀请加布丽用个便饭,让自己在下次拜访贝壳小屋时少听点芙蓉的唠叨。
当然,如果不是罗恩透露了这个消息,这场晚餐本来十分完美的。曾经是他崇拜者的小女孩向他袒露了自己的心迹,他正以人生导师的身份给加布丽一些指点。但这时那只和它主人一样高傲的孔雀出现了,这只华丽的守护神向哈利传达了德拉科的怒气,抖擞着羽毛消失在了空气里。
然后,哈利立刻幻影移形回到了马尔福—波特府邸,甚至没来得及送加布丽回家。要知道他平时宁愿坐麻瓜的公交都不愿意幻影移形,这感觉就像他在乘坐麻瓜游乐园的某种高速旋转的设备,速度快到他的肠子都要打结了。
但这并没取悦德拉科,小少爷拧着眉头,恶狠狠地说:“波特,我们完了。”
哈利有些伤心,在德拉科挥着魔杖把属于自己的东西粗暴地塞进十几个大箱子里时也没有阻拦他。但德拉科没有走,即使他做出了一副再也不回来的表情。但他只是摔着一切可以用复原咒修复的东西来发泄自己的怒气,赫敏后来说这怒气来自于哈利没能及时哄他。但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哈利没有完全相信,他决定改天找这方面的行家—金妮聊聊。同时他也没忘记,把罗恩悄悄溜去麻瓜酒吧的事情告诉赫敏。
总之,在马尔福庄园来的家养小精灵收拾房子的时候,德拉科用后脑勺对着哈利,冷酷地宣布:“我要和你冷战!”
但所有的冷战都应该有时间限制,哈利对着德拉科的后脑勺争论了很久,才把期限定在三天后。这三天七十二个小时里,德拉科将不会和哈利进行语言和肢体上的任何交流。
“你也不会在闲暇的时候给我传纸鹤了是吗?”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但仍然说:“不会。”
“为什么?纸鹤又不算肢体接触!”哈利不太高兴,不遵守约定不像是德拉科的行为。
德拉科终于回过了头,他整理了一下领口,一脚踢翻凑过来的战战兢兢的小精灵,狠狠瞪了哈利一眼离开了。
哈利简直不敢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德拉科真的和他没有一点交流。毕竟德拉科患有一种叫做“讽刺和羞辱哈利波特症候群”的病,而且这种病,据哈利所知,无药可救。
“德拉科,还有六个小时三天就结束了。”哈利叉起一朵西兰花,没精打采地塞进嘴里。这几天他都一个人睡在客房里,这让习惯了德拉科怀抱的他每晚都要翻腾到凌晨才能入睡。尽管他白天把这些睡眠都补回来了—他没有上班,让大嘴巴的库伯先生见鬼去吧—他仍然感到非常疲惫。
德拉科依然自顾自地吃饭,仿佛哈利是一团空气。
哈利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他把餐巾扯下来一把摔倒桌子上,大声地说:“我真的不懂,德拉科,你明明就不想和我冷战的。你甚至每天都在我来到餐桌的那一瞬间才开始用餐,我都看见了!”
依然没有回应,哈利站起来,椅子发出刺耳的擦地声。他压抑不住蹭蹭上涨的火气,一把把椅子推倒在地上,再也不管那会不会使原木地板划出不可复原的划痕。
让追求完美的马尔福先生见鬼去吧!哈利把自己摔进床垫里,单方面决定延长他们的冷战期。他要让德拉科知道,在一段感情里,两个人都有冷战的权力!
午夜静静地降临,不同于前两晚,哈利此时有了些睡意。但在某个瞬间,他突然睁开了眼睛,骤然清醒过来。
他下了床,走出客房,经过长长的走廊,推开了主卧的门。
德拉科躺在填满羽绒的柔软的床上,打开的门露进来的光线让他金色的头发和苍白的面容显得分外柔和。这就是即使加布丽已经成长得和她姐姐一样动人,哈利依然不会为之所动的原因—因为他已经对金发美人免疫了。
哈利蹑手蹑脚地掀开他的被子钻了进去,离熟悉的德拉科的怀抱大概只有一指的距离。
但这一指的距离马上被填补了,德拉科用修长的手臂揽住哈利的后背,把他尖细的下巴搁在哈利的头顶。
但他还是没有说话,于是哈利急切地对他说:“十二点了,德拉科,冷战结束了。”
接着,就像什么屏障被打破了一样,德拉科的吻一个接一个落在哈利头顶上。
“傻宝宝波特。”他的声音很温暖,让哈利几乎是立刻开始昏昏欲睡。他入睡前最后一个念头,就是决定收回继续冷战的想法。
第二天神清气爽的波特傲罗终于结束了单方面的休假,在他走进办公室时,发现他的桌子上空盘旋着三只熟悉的纸鹤。它们的颈子互相交缠着,欢快地抖动着翅膀。
还有一封罗恩的吼叫信,但哈利心情太好了,决定暂时不去理会它。

“嗯,德拉科,无意冒犯,但是我有一些话犹豫着说不出口。”
“别说。”
“你这样冷酷地以单词为单位的说话方式让我想起斯内普。”
“是斯内普教授……好吧,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亲爱的,波特?”
“还是让我想起斯内普……算了。我想说,你是否注意到,你的守护神在转过身的时候会暴露出它光秃秃的屁股?”
“……”
“别介意,我真的很喜欢那只孔雀华丽炫目的尾羽,但是……那实在是太不雅了。”
“我的守护神让你在你的小女朋友面前出丑了吗,有魅力先生?”
“加布丽不是我的女朋友!”
“可据我所知,这位漂亮的媚娃混血对你有过深深的迷恋。”
“该死的罗恩……听着,我不知道罗恩为什么会认为如果加布丽和我在一起了,就会让整个韦斯莱家族乱套,这根本不可能!”
“你是说,德拉库尔和她的丈夫不会因为她的妹妹爱上你而谋杀你?”
“……不,是因为我不会和加布丽在一起!”
“你咆哮的样子让我想起我的父亲。”
“哦,对不起。但是,重点是,整件事的起因就是我们的小罗纳德由于对感情过于敏感,担心他的好兄弟—也就是我—陷入到什么桃色新闻里,所以才告诉你我在和加布丽约会。可是,我,没有,和,加布丽,约会!”
“……我认为在你禁止我以单词为单位的同时,你也不该这么做,这才公平。”
“……”
“好吧,我勉强相信这是个误会。”
“……”
“我相信这是个误会。”
“很好。”
“所以,这件事不是我的错,也不是你的错,完全是韦斯莱的错?”
“某种程度上……是的……吧。”
“那我可以不去参加他和格兰杰的婚礼吗?鉴于他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如此大的麻烦。”
“德拉科·马尔福!”
“……当做我什么都没说过。我会去的,如果格兰杰没有醒悟过来把韦斯莱甩掉的话。”
“……”
“好吧亲爱的我错了,你把魔杖放下……看在梅林的份上,你的魔杖在发绿光!”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