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同居那点事儿(七下)

哈利想自己应该回去照顾他受伤的男朋友,无论是出于社会约定俗成的习惯还是好友的好心提醒。但事与愿违,在他用饱满的体贴和关心写了一封短信,询问德拉科是否欢迎自己回去陪他。他还没忘记提醒德拉科,自己甚至愿意推掉库伯先生组织的聚餐。最后,他挥动魔杖把它变成了一只纸鹤,虽然翅膀有些歪,但并不影响飞行。
但是德拉科做了什么?他竟然在回信里写:“不需要,享受你的生活吧,傲罗先生!”
哈利气愤地把纸鹤变成了一堆纸屑,看着它们在空中飘洒,活像一堆头皮屑。
坐在这堆不停翻飞的头皮屑里,哈利决定去参加聚餐。喝着黄油啤酒对美丽的女服务生吹口哨,总好过回去面对德拉科那块冰做的脸。
聚会气氛非常好,栎木催熟的酒很可口,服务生的裙子也很短。但哈利感觉很不舒服,他总是克制不住地想象德拉科一个人呆在冰冷的房间里,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躲在床上,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动物。
“哈利,”罗恩凑了过来,悄声说:“回去吧,去拯救可怜的马尔福,巫师界就交给我们了!”
“谢了,兄弟。”哈利也小声说,偷偷从后门溜了出去。

“德拉科!”哈利一头钻进屋子,立刻大声叫起来。外面的天气真是见鬼的冷,尤其是巫师界新兴的双层巴士—双层露天的巴士。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快冻死了。
没有小精灵,也没有纳西莎,只有一个德拉科和一盏孤零零的灯。
至少他没有缩在被子里哭泣。哈利想着,走过去,有些尴尬地说:“今天怎么样?”
“很好。”德拉科冷淡地说。他仿佛致力于让魔杖发出暖黄色的光,所以分不出眼神给哈利。
“哦,好吧。”晚上的德拉科好像比早上的德拉科还苍白一点,怪异的感觉更强烈了,哈利只能干巴巴地说:“我先去洗个澡,这样我们就能早点上床,我是说睡觉了。”
德拉科依然没有反应。连他最喜欢的荤段子都不理会,看来他心情真的很糟。哈利绝望地想,慢腾腾地挪去浴室。
热水浇在他的头上,和他心不在焉忘记取下来的眼镜上。哈利重重地叹气,想起每一次洗澡前,德拉科都揪着他的耳朵给他的眼镜施防水咒。
草草冲过身子,哈利才尴尬地发现,他忘带睡衣了。热水带来的温度正一点点退散,冷意从脚底踩着的瓷砖泛上来,光着身子的哈利几乎以为自己还在双层露天巴士上。
他不得不大喊道:“德拉科!帮我拿一下睡衣!”
理所当然的,没有应答。所以哈利提高了声音接着喊:“我要冻成冰块了!”
“用你的魔杖,波特!”德拉科听起来有点气急败坏。
哈利看了看放在一边的冬青木魔杖,若有所思。
“德拉科飞来!”
“咚”的一声闷响,接着是德拉科的呻吟和咒骂。
哈利立刻从浴室冲了出去,看在梅林的份上,他竟然完全忘了德拉科还受着伤!
客厅里,德拉科跪倒在地上,受伤的那条胳膊被压在身下。他看起来很糟糕,因为隔着这么远哈利都能听见他嘴里的吸气声。
“我真的很抱歉。”哈利快速地走过去把德拉科扶起来,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伤口,“这只是个玩笑……”
“玩笑?”德拉科的眉毛几乎要挑到额头了,“我甚至要怀疑这几年你和我在一起是不是为了有一天以这种方式杀掉我了!”他抢过哈利的魔杖,对着他还在滴水的身体迅速施了一个快干咒和一个温暖咒。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向哈利喷射毒液。
“是的,我真的把它当作一个玩笑,一个能让你和我说话的玩笑。”被温暖咒笼罩的哈利忘记了户外的寒风,他往德拉科暖和的外套那凑了凑,歉疚地说:“我不知道你怎么了,为什么发脾气,为什么不理睬我。我想让你,至少开口对我说点什么……对不起,这是个糟糕的玩笑。”
至少有一分钟屋子里没有任何声响,然后德拉科才轻轻地说:“是啊,的确是个糟糕的玩笑。”他用宽大的袍子遮住哈利赤裸的身体,声音轻柔地像变了一个人。
“向你坦诚我的想法很羞耻,但我还是要说……知道你在关心我,我很开心。”
躲在暖和的袍子里,哈利看不清德拉科的表情,但他敢打赌,他的小男朋友一定脸红了。他吃吃地笑起来,一道灵光闪进了他的脑子里。
“德拉科,对不起。”
“我以为你已经道过歉了。”
“不不不,不是为了那个该死的飞来咒。”哈利急切地说:“我必须向你承认,表达关心和爱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我意识到,这让你不安了。”
他抬起头,发现德拉科的表情像是被拆穿了什么的小孩子,他接着说:“你知道的,在我过去的人生里,从来没有什么人需要我全心全意的关心和爱。也许罗恩和赫敏需要,但他们不是非我不可……我的意思是,没有人把我视作他的唯一,除了你。”
哈利有些担心德拉科有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但是下一秒他的腰上就多了一只温暖的手。所以他安心地继续说下去:“在你之前,没人能因为我细微的举动而介意到生气,也没人因为我笨拙迟钝的感情表达方式而感到不安。所以请原谅我,我还没能适应被一个人如此地需要。”
“我让你感到负担了?”德拉科轻声地问。
“是啊,甜蜜的负担。”哈利笑着说,“尽管我能理解你的不安,但我还是不能原谅你为了掩盖不安表现出的冷漠。”
“如果我让你感受到了和我一样的不安,那看起来我成功了。”德拉科低下头,摩挲着哈利的黑发,嘴唇擦过他通红的耳朵,“但是我向你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哈利敢发誓,这是认识德拉科以来后者最温柔的时候。他揽上德拉科的脖子,给了他一个热烈的吻。然后抱歉地告诉他到此为止,因为他那目前并不适合在床上做什么运动的手臂。
“好吧,那至少你能给我念个治疗咒吧。我的肩膀该死的疼!”德拉科瘫倒在沙发上,他的袍子彻底地裹到了哈利身上。
“亲爱的,你要知道我在魔药课上除了和你调情什么都没学到。”哈利坏笑着说:“不过有个麻瓜的咒语,我认为很有效。”
马尔福少爷有麻瓜过敏症,但他还是放任哈利对着自己的伤口哼一首不知名的麻瓜歌谣。
“Soft kitty warm kitty……”哈利轻轻地哼唱着,有些不成调子。
“佩妮姨妈唱给我表哥的,看起来我学的不是很好,对吧?”哈利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德拉科意外地对他说:“再唱一遍。”
“什么?”
“教我,我唱给你听。”德拉科的眼睛看起来格外温润,哈利猜,那一定是因为主人满得要溢出来的深情。

“亲爱的疤头,尽管我不想承认,但是没有你的一天我过的很糟糕、很孤独。”
“省省吧亲爱的白鼬。”
“是真的!”
“纳西莎刚刚写信给我,向我抱怨你在她来看望你的时候极其不礼貌。”
“……”
“她说还好你没有拒绝家养小精灵的服务。”
“……”
“我这里还有一封来自卢修斯的吼叫信,要看吗?”
“我才不!反正遭殃的是你!”
“你确定吗?可是收信人是你诶。”
“……梅林最肥的三角裤!”
“……别再和罗恩混在一起了,拜托!”
“我没有!我只是陪你参加了几场恐怖的陋居聚会……但是我不会和巫师界的叛徒混在一起!我爸爸会剥掉我的皮,把我倒吊在地窖里!”
“恐怕他现在就想剥掉你的皮。让我们猜猜这封信里写了什么,哦不,吼了什么。”
“……当然是命令我放弃卑贱的工作,回去继承家族的事业。”
“说起这个,我一直很好奇,马尔福家的事业到底是什么?房地产?还是什么商业?”
“别说笑话了哈利,贵族的事业就是呆在家里,喝茶看报和聚会。”
“什么?那你们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我不知道。租金或者……古灵阁的利益也挺可观的。”
“这简直就是坐吃山空!”
“得了吧波特!你每个月的工资也只够支付你每天的垃圾午餐和平均一周一次的住院费,你以为你的钱都是从哪来的?”
“……你觉得我把古灵阁里的钱都捐出去怎么样?梅林啊,我可不想做该死的资本家!”
“不错的想法,捐给我怎么样?一个被扫地出门的、可怜的、瘦弱的男孩。”
“……以上形容词你只能配得上瘦弱。”
“……”
“马尔福的又一次自取其辱,呵呵。”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