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噩梦

哈利从噩梦中醒来,绿色的眼睛失神地望着天花板,额头全是冰凉的汗水。他愣愣地躺了一会,梦里的场景一遍遍从他眼前闪过,妈妈、绿光、蛇的眼睛。仿佛有上千个摄魂怪围绕在他身边一样,金红色的帷帐也不能带给他温暖和安慰。哈利颤抖着掀开被子,从箱子里抽出隐身衣,溜出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
从格兰芬多的塔楼下来,经过长而静谧的走廊,拐进只有昏暗烛光的楼梯,一直向下就是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哈利罩在隐形衣下紧张地喘息着,他熟练而敏捷地躲过了洛丽丝夫人,绕过了皮皮鬼常出没的吊灯,斯莱特林暗沉色的休息室就在他眼前,可他不知道口令。事实上,他也并没打算进去,他只是披着隐形衣坐下来,靠着冰冷的铜制大门,就好像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依然能感受到德拉科的气息一样。
德拉科讨厌自己,哈利知道。或许因为一年级时被拒绝的手,二年级时错过的金色飞贼,三年级时巴克比克留下的伤痕……又或许什么都不为。哈利靠着门,有些恍惚,他注意到德拉科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淡了,就像他从来就不曾存在过他蓝灰色的眼睛里一样。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也许是从,从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的比赛开始吗?哈利意识到自己有些模糊,这不是个好兆头,他不想在这里睡着,然后第二天被一群斯莱特林发现。可他还不想走,因为银绿色的墙纸和装饰总让他想到德拉科。这个晚上,就连念起他的名字,脆弱的救世主都能感受到一丝难得的暖意。
哈利倚靠着门,竭力保持着清醒。但那本该本该坚实的门突然被一股力量拉开了,失去重心的救世主就这么连着隐形衣一起滚到了来人的腿上。
是德拉科,哈利有些绝望,自从他迷恋德拉科起,就对他的一切敏感得像一条大狗。他的理智告诉他站起来跑,立刻,马上。可他的本能又让他像被钉死在地上一样,动弹不得。
金发少年的表情在黑暗里晦暗不清,他弯下腰,手指在空气中摸索。他终于摸到了流水一般的触感,稍微一用力,环抱双膝的人形便突兀地出现在黑夜里。
“波特!”德拉科骂了句脏话,“你为什么在这!”
哈利依旧蜷坐在地上,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德拉科。说他被噩梦吓醒了来寻求安慰吗?见鬼,德拉科一定会丢给他一打恶咒,然后把他送进圣芒戈精神伤害科。
所以他只能站起来,抽出魔杖指着德拉科的鼻子,“不关你的事,把隐形衣还给我,马尔福!”
德拉科的表情在哈利掏出魔杖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晦暗,但他立刻挑起了眉毛,用尖酸刻薄的语调说:“看我抓到了什么?隐形衣?原来圣人波特是靠这个才逃过了夜游的惩罚。我该把这东西交给谁呢,斯内普教授?还是愚蠢的邓布利多?”
“不准侮辱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的魔杖尖闪出危险的亮光,“邓布利多是最伟大的巫师,你这个胆小懦弱的马尔福没资格侮辱他!”
德拉科看起来彻底被激怒了,他灰蓝色的眼睛燃烧着愤怒的火焰,但他只是把手里的隐形衣狠狠砸向哈利,“见鬼去吧波特!”然后便转身进了休息室,用力地甩上了门。
又搞砸了。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衣角消失在紧闭的门里,心就像坠入了深不见底的冰窟。他刚要披上隐形衣,面前的大门又打开了,德拉科走了出来,气急败坏地向哈利吼道:“好!我承认,邓布利多不蠢,满意了吗?”
哈利愣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到了远处隐约的猫叫声。身体先于头脑做出了反应,哈利抓着德拉科的肩膀和他一起躲进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梅林的裤子,他的味道可真好闻。哈利的脸几乎埋在了德拉科胸膛里,好在黑暗掩饰了他的紧张和不安。他有些贪心地想尽可能多的汲取些面前人的味道,但德拉科也奇怪地一动不动。良久,哈利才就着这个奇怪的姿势开了口,“你看见了,我回不去了。”
“所以呢?”德拉科的语气少见地没有只针对他的讽刺。
“所以,收留我一夜,嗯?“哈利抬起头,学着金发少年的样子强装自然地挑了挑眉。
德拉科像是被突然抬起头的哈利吓到了,他后腿几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恢复了往日的刻薄,“报酬呢,波特?马尔福从不做没有回报的事。”
哈利犹豫了一下,他注意到德拉科在看他的隐形衣。
“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唯一的遗物。”哈利下意识地低下头,语气有些难过。
“好了好了!穷酸的格兰芬多!我才不要你的宝贝,马尔福金库里要多少有多少!”德拉科几乎要跳起来了。不知道是否是错觉,他总觉得今晚的救世主有些……可怜?但他很快地把这个念头从脑子里赶走了。救世主刚交了新的女朋友,可怜的人该是自己吧。
想到黑发黑眸温柔明丽的女孩,德拉科的心情立刻变糟了,即使他刚刚得到心上人的一个拥抱。没错,德拉科暗恋哈利·波特很久了,久到他自己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一年级的初遇、二年级的魁地奇、三年级的小纸鹤……可是救世主拒绝了他,每一年,每一次。直到四年级,他遇到了心仪的女孩。
德拉科几乎要恼火地说出几句刻薄话了,但眼前的哈利抱着一团隐形衣站在那里,低着头,眼镜滑到鼻尖,露出有点委屈的翠绿色的眼睛—
“打算一直在这里站到天亮吗?”德拉科刻意冷淡地说。
哈利立刻雀跃起来,他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德拉科。
该死!这样的眼神真讨厌!德拉科默念着,领着哈利走向自己的寝室。拉开门之后,他指着自己的床小声念了一个静音咒。
“你竟然会用静音咒!”哈利迅速地钻进了咒语的范围内,惊讶地说:“我不记得在魔咒课上学过!”
“大概是因为你没有生在一个高贵的家族……”德拉科突然停住了,他不想谈论哈利的家庭,但后者没有在意,反而狡黠地说:“这就是你夜游不被抓住的秘密?嘿,马尔福!我们各有一个对方的把柄了!”
德拉科不自然地别开脸,他还不适应和死对头开玩笑。
“闭嘴,睡觉!”德拉科掀开帷帐,把自己重重地摔进床里。和哈利·波特睡在一张床上,梅林啊,我可能还在做梦!
但身边下陷的感觉是那么真实,哈利把头探进深绿色的天鹅绒帷帐,小心地掀开被子躺进去。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在不见日光的地下室,但德拉科的被子出奇地松软,好像还有阳光的味道。被罩是丝绸的,触碰着裸露的皮肤,像是流水滑过—
思想到这里戛然而止,因为哈利已经坠入了梦乡。安稳的、柔软的、对他来说并不常见的梦,哈利无意识地蜷起身子,鼻端身畔全都是德拉科的味道,驱赶走了他所有的噩梦。
哈利睡得很沉,呼吸声逐渐平稳。德拉科悄悄地翻过身子,暗恋的人就在身边,让他十分不知所措。这对于德拉科·马尔福并不常见,上一次大概还是在一年级主动伸出手的时候……
安静睡着的哈利突然有些异样,他皱起了眉头,但除了紧抓住被子的手,没有其他的举动。德拉科犹豫了一下,但夜色给了他勇气,他握住了紧张不安的那只手,安抚地摩挲着。紧绷的手在他的手心里变得舒展,德拉科得到了鼓舞,他凑近一点,借着给哈利盖被子的机会揽住了他的肩膀。
好了,暗恋的人已经几乎躺在他的怀里了,德拉科的手心甚至因紧张的汗水而粘腻了。波特如果突然醒过来,大概会用拳头让自己鼻青脸肿吧。但熟睡的人不会因为温柔的抚摸而惊醒,哈利只是转了个身,把乱蓬蓬毛绒绒的脑袋抵在了德拉科跳动的胸口。
可怜的德拉科从来没有像今晚一样承受如此多的惊吓,他几乎不敢呼吸。救世主的身上有种独特的味道,听说麻瓜为了使衣服柔顺会使用一种特殊的液体……梅林,波特还穿着衬衫和校服裤子就上了床,他身上该有多少灰尘……如果他在这里脱掉衣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会让他不那么累……
乱七八糟的思绪堆满了德拉科的脑子,让他迅速地昏沉起来。睡意很快吞噬了他,把他向黑甜的梦里送去。
哈利眨了眨眼睛,他在德拉科握住他的手的时候就醒来了。
但那并不重要,他重新闭上眼,在德拉科温暖的怀里蹭了蹭。在这个荒唐又美好的夜晚,他好像确定了什么。
但那是明天的事情了,现在,美梦最不可辜负。
TBC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