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泰迪·卢平这一生(二)

哈利醒得格外的早,他侧耳听了一会,终于在罗恩的呼噜声外,听到了赫敏清脆的鞋跟声。
鞋跟敲击地板的声音停在了门外,它的主人好像在思考是先敲门还是直接推门进来。向来雷厉风行的小女巫没有犹豫多久,脆弱的木门被一把推开,“吱呀”声打破了凌晨的寂静。
罗恩几乎是立刻翻身坐了起来,惊恐地看着哈利说:“我梦到赫敏闯进来了。”
“恐怕这不是梦。”哈利耸耸肩,忍不住笑了出来。
赫敏踩着高跟鞋走过来一把掀开罗恩的被子,不可思议地说:“简直不敢相信你还没有起床!”
哈利在赫敏的怒气扩大化之前迅速地把衣服往身上套,拎着运动鞋就钻进了浴室。当他站在镜子前刷牙时,罗恩走了进来,接了一捧冰凉的水往脸上泼。
他看起来立刻精神了,用胳膊肘碰碰哈利,说:“准备好把邪恶的马尔福送进地狱了吗?”
“我不知道巫师还相信有地狱的存在。”哈利含着牙膏模糊不清地回答。
“别天真了!”赫敏倚在门边提醒他们,“想要拿回泰迪的抚养权没那么容易。即使哈利是救世主—对不起,我知道你不喜欢这个称呼—但法律就是法律。”她看了一眼哈利,严厉地问:“哈利,你也知道,对吗?”
“事实上,我不觉得有多难。”哈利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在赫敏反驳前说道:“我知道法律不讲情面。但是,相信我,马尔福不会想抚养泰迪的。他拒绝我们的原因,或许只是因为他恨我。”
“在你帮他们一家洗刷了罪过之后?”罗恩忍不住抱不平。
“准确地说,不是全家。”哈利还没戴上眼镜,一切在他眼里呈现出模糊而诡异的灰蓝色,“他父亲在阿兹卡班去世了,记得吗?”
长时间的静默,哈利戴上了眼镜,深吸一口气,说:“我们走吧。”

战后的马尔福庄园没有哈利想象得那样衰败,事实上,即使在一场葬礼后,这里仍然没有显现出一点颓败的气息。相反的,随处可见的奇花异草让这里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大概是格拉格林斯的原因。”
“什么?”哈利和赫敏同时发出了疑问。
“马尔福的妻子,阿斯托利亚·格拉格林斯。”罗恩一边走一边给他们解释,“也是个纯血家族,但一直保持中立,甚至有亲麻瓜的倾向。马尔福和她联姻也许就是为了这个……”
就是昨天那个金发女人,哈利想。他已经在家养小精灵的带领下进入了马尔福家的城堡,大片的银色和绿色映入他的眼帘,让他想起不那么愉快的布莱克祖宅。
但这里更大,更精致。这里的一切都静美且肉眼可见的易碎,连它的主人也是如此。
德拉科·马尔福站在那里,他身后的壁炉里已经燃起了橙红色的火焰,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块随时会融化的冰雪。
“梅林啊,他还是那副令人厌恶的样子,我真想打他一拳!”罗恩在赫敏耳旁轻声说,哈利看到马尔福皱起了眉头。
但他没有嘲讽或咒骂,只是冷淡地说:“你想要什么,波特?”
“你想要什么?”哈利不假思索地说,他直视着马尔福带着疑惑的眼睛,“要让我付出什么你才愿意把泰迪还给我?打我一顿,还是给我一个钻心剜骨?”
哈利不顾赫敏的阻拦,抽出一根十寸长、山楂木制的魔杖,把杖柄对着马尔福。
“你想打我,我就扔掉魔杖。想用魔法折磨我,就拿走你的魔杖。”
马尔福怀疑地盯了他一会,便走过来,接过自己的魔杖。
罗恩立刻拔出魔杖对着马尔福,后者只是轻蔑地笑了一下。
“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对你的厌恶能这么轻易被抵消吧。”
“那你想要什么?”哈利干巴巴地说,他竭力地想要搜出些话来说服马尔福,“如果关于你父亲,我只能说我很抱歉……”
“你敢提起我父亲?”马尔福愤怒地大喊,但哈利注意到他依然没有举起魔杖。
“马尔福,我试过救你父亲!即使他是个罪有应得的食死徒!”哈利的眼眶有些发热,他认为那是个错觉,“因为他是个父亲,我不会故意让任何人的父亲去死!”
“开始打感情牌了,圣人波特?”马尔福讽刺地说:“很遗憾,马尔福不在意对错,更不在意感情。所以对你的任何请求,我只有一个回答:不。”
哈利仿佛失去了浑身的力气,他能做的只有死死地盯着地面,防止自己真的抽出魔杖把眼前的人炸成碎片。
“想清楚,马尔福。”赫敏循循善诱地说:“即使法律完全站在你那边,但舆论不会。我注意到你戴上了家主的戒指,你真的愿意为了一个混血狼人赌上马尔福家的未来吗?”
哈利抬起头,不知为何开始关注马尔福的手。一颗碧绿色的宝石镶嵌在花纹繁复的底座上,在马尔福的食指上闪着阴冷的光。
赫敏好像说中了马尔福的心事,他开始摩挲那枚宝石,沉默不语。但在哈利重新燃起一丝希望时,他却再次用冷冰冰的声音说:“我的回答不会变,试着用你们那愚蠢的舆论来打败马尔福家吧!”
哈利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听见赫敏愤怒地说:“看来我们只能在法庭上见了!”
“我想不必这么着急,格兰杰小姐。”
突然响起的空灵声音甚至让哈利想起了卢娜,他睁开眼睛,看到了一头金发、体态曼妙的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马尔福立刻从壁炉前离开,用手护住他妻子的腰,皱着眉说了什么。但格林格拉斯阻止了他的抱怨,微笑着对三人组说:“客人们,愿意坐下来谈一谈吗?我注意到德拉科没有为你们提供茶点,请原谅他偶尔的失礼。”
“我恐怕他不是偶尔失礼……”罗恩的小声嘟囔被赫敏一巴掌推回去,他轻咳一声,找补说:“但是我们愿意接受您的招待,呃……马尔福夫人。”
“谢谢。”格林格拉斯拉着马尔福坐下来,一个硕大的托盘飘了过来,底下隐约可见家养小精灵瘦巴巴的小腿。
赫敏皱了皱眉,但没阻止哈利和罗恩把黄油曲奇和草莓蛋糕塞进嘴里,毕竟他们一大早就往这里赶,连口水都没喝。
红茶氤氲的香气舒缓了所有人的神经,格林格拉斯笑着开口,“你们不相信马尔福家会照顾好泰迪,因为我们是斯莱特林,是吗?“
她是对着哈利说的,哈利没有犹豫,点了点头。
“无意冒犯,但这是一种歧视。波特先生和格兰杰小姐一直致力于消除巫师对麻瓜的偏见,而韦斯莱先生,您的家族本来就是无偏见的纯血家族的典范。”格林格拉斯依然微笑着,“而且,波特先生,在那位伟大的魔药教授牺牲后,你的想法还是如此吗?”
哈利有些羞愧,尽管格林格拉斯的指责有利可图且毫无道理。但他注意到赫敏已经挺直了脊背,而罗恩也放下了手里的茶杯。
狡猾的斯莱特林,他想。但格林格拉斯接着又对他说:“想看看小泰迪吗,波特先生?”
哈利没法拒绝这个邀请,他不顾赫敏的眼神,立刻站了起来。格林格拉斯阻止了想要跟着来的马尔福,带着三人组向走廊深处走去。
下了楼梯,远远便可见一扇格格不入的、刷成粉红色的门。
“恐怕我要请你们脱下鞋子。”格拉格林斯打开门之前轻声提示道,于是哈利脱下了鞋子,赤脚踩上了柔软的、洁白的长毛地毯。
这是一间哈利从未见过的梦幻房间—轻柔的粉红色墙壁上画满了会动的小精灵,他们闪着柔和的光芒,唱着整齐的童谣从墙上伸出亮晶晶的魔法棒。地上铺满了毛茸茸的地毯,中间摆着精致的婴儿床,在魔法的作用下微微地摇晃着。
哈利走上前去,看到小泰迪正躺在柔软的床上,身边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毛绒玩具。小家伙看到了熟悉的人,握着胖胖的拳头笑了,露出两颗洁白的牙齿。
“哦!这真是……完美!”赫敏被一个会飞的玩具小火龙扑了个满怀,她捏着火龙的翅膀,有点结巴地感叹着。
“我们特意选择了这间房间做泰迪的婴儿房,每天早上,这里都会洒满阳光。”格林格拉斯温柔地抱起泰迪,小家伙没有哭闹,而是顺从地趴在她怀里,一小撮头发始终保持着欢快的粉色。
“不抱抱他吗?”
哈利接过了泰迪,贴着他软乎乎的身子。
“呃……无论如何,我想我都该向您道歉,马尔福夫人。”哈利诚挚地说,不管马尔福家有什么阴谋,至少他们没有把泰迪扔进阁楼。相反地,他得到了精心的照顾。
“事实上,是另一位马尔福夫人起了最重要的作用。”格林格拉斯说,她的声音有点忧伤,“也许你们没注意到,但这个孩子的血液,有一部分仍然属于布莱克家族。”
“也许你们已经在心里鄙夷愚蠢的纯血统论了,但当一种观念传递了上千年时,或许你该给它点时间,让它消失。”格林格拉斯凝重地说:“这是我的母亲,纳西莎想对你说的。她会照顾好泰迪,为了布莱克家族,也为了她的妹妹。”
有什么东西哽在了哈利的喉咙,他不禁开始想象,如果十八年前,佩妮姨妈也抱着相同的想法,或许故事会是另一个样子。
“我也会照顾好泰迪的,为了我……”格林格拉斯突然脸红了,轻抚着自己的腹部。哈利惊讶地和赫敏交换了眼神,后者对他点了点头。
“相信我,波特先生,一个即将成为母亲的人不会苛待一个婴儿的。”
格林格拉斯的话音还没落,婴儿房的门就被推开了。马尔福走了进来,他揽过自己的妻子,眼神落在她宽松衣服掩盖的腹部上,那冷冰冰的冰雪不由得融化了许多。
“还是跟他们说了这么多?你知道我不赞同你和母亲的想法的。”
哈利简直不敢相信尖酸刻薄的马尔福会如此柔和地说出表达他的不赞成,但格林格拉斯显然很习惯,她握住马尔福的手,温柔地说:“亲爱的,你知道有的时候你不得不让步。”
“是啊。”马尔福笑了一下,把格林格拉斯的一缕头发挽到她耳后。
“现在可能不是谈情说爱的好时候。”哈利干巴巴地说:“即使我看到了泰迪在这里过得很好,但我仍然无法接受。毕竟,我是他的教父。”
“而我母亲是他的法定监护人。”马尔福露出轻蔑的笑,“法律不会为救世主的名声屈服,但会为马尔福家的财富屈服。你执意如此,那我们就走着瞧!”
哈利抱着泰迪,把就这么夺门而出的想法压了又压,才把小家伙放回婴儿床里。小家伙一岁多了,他的小脸甚至已经能看出莱姆斯的痕迹。
“是的,我不会放弃。”哈利俯下身子,把脸贴在泰迪的小脸上,声音几乎低不可闻“为我,为莱姆斯,也为小天狼星。”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