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6

周四数学学习小组结束后,莉莉拦住了詹姆。
“别告诉我你来不了了。”詹姆揪住了数学课后为数不多的几根头发。
“不,”莉莉被逗笑了,“我只是想告诉你,西弗不会来了。”
“好像我在意他来不来一样……”
詹姆明智地在莉莉的瞪视下收回了下面的话,“所以,我们亲爱的斯内普先生怎么了?”
小天狼星做出呕吐的样子,詹姆笑眯眯地冲他挑眉。
莉莉看起来不想搭理他们的小把戏,“没什么,只是……作业太多了。”
“得了吧伊万斯,”小天狼星打断了她,“诚实点,直接说斯内普不喜欢我们两个就好了。”
莉莉涨红了脸,她难得地没有反驳小天狼星的嘲讽,“不,不是这样的。西弗只是还没有认清你们到底是怎样的人。”
小天狼星毫不客气地说:“不,听着莉莉,我们一点都不在乎那个怪胎是如何阴阳怪气地评价我们的,一点都不。”
“好吧。”莉莉放弃了,她向詹姆点点头,“看来我要一个人赴宴了,明天见,詹姆。”
莉莉离开了,詹姆泄气地坐下来,“该死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出于我的考量,我觉得你该对莉莉的朋友友好一点,詹姆。”
莱姆斯一边收拾书本一边说,他拿起一叠草稿纸递给小天狼星,“我想这是你的?”
“哦!没错!”面对莱姆斯的小天狼星依然像一只被戳漏气了的气球,他拽拽莱姆斯的袖子,“嘿,我还有一大堆问题没搞懂,你介意给我讲讲吗?”
莱姆斯犹豫了一下,小天狼星立刻找补道:“我知道很晚了,但我可以送你回家。我有辆超酷的哈雷摩托车,你知道的。”
“事实上,”詹姆竖起一根手指,“是我有一辆超酷的摩托车。”
“我以为我们早就不分彼此了。”小天狼星威胁地说。
“好,好。”
詹姆掏出钥匙扔给小天狼星,附在他耳朵边悄声说:“说真的,我不觉得一起学数学称得上浪漫。”他指指脑袋,“考虑到你的智商,哥们儿。”
他在小天狼星跳起来打他之前溜走了。

第二天詹姆懊丧地发现小天狼星糟糕的数学并没给他减分,因为他正跟在莱姆斯身后,抱着几本一看就不属于他的大部头书籍。
莱姆斯看起来已经适应了当小天狼星出现在他身边时,周围的男孩女孩投过来的或惊讶或嫉妒的眼神了。他甚至还有余裕指挥小天狼星把这些书统统塞进他的储物柜里。
“放学的时候我再帮你把它们搬回家。”小天狼星关上柜门,对莱姆斯说。
“不,不,不!”詹姆跳了过来,“你要帮我布置派对的,记得吗?”
小天狼星不满地瞪了詹姆一眼,后者拍拍他的肩膀,“别担心兄弟,我会给你留出时间去接莱姆斯的。”
莱姆斯宽容地笑了,“别这样。”他说,“我家离你家只有两条街,我不需要谁来接我。除非你觉得我会在你家的门廊上迷路。”
小天狼星想反对,但对方是莱姆斯,他也只好耸耸肩,“如你所愿。”

詹姆准备了加了冰块的碳酸汽水和大桶的爆米花。事实上他还有一冰箱的啤酒,但正当他打算把它们拿出来时,小天狼星凉凉地来了一句,“莉莉不会喜欢这个的。”
詹姆的肩膀一下子垮了,“是啊,”他沮丧地把啤酒收起来,“莱姆斯也不会喜欢的。”
“史上最不酷的派对,对吧!”结束了手头的活,詹姆坐在了料理台上。
小天狼星没有回答他,詹姆推了他一把,“行啦伙计,你不会真的担心莱姆斯在我家门廊上迷路吧?小天狼星?”
“没有。”小天狼星嘟囔。
门铃催命一样响了起来,詹姆去开门,他们球队里的朋友瞬间涌进了厨房,轻车熟路地开冰箱门拿啤酒。
“嘿!嘿!伙计们!“詹姆大叫:“记住我说的—”
“早记住了!”迈克尔回他,“要在莉莉·伊万斯面前保持完美的仪态,天呐……”
他们各自灌下了一罐啤酒,小天狼星举起双手示意他们安静。
“听着,伙计们。我先说一句,如果今天谁让莱姆斯难堪了,我可不保证我会做出什么来。”
像是往人群里扔了一颗炸弹,这些一米八的小伙子立刻抱怨起来。迈克尔痛心疾首地拍着小天狼星的肩膀,“兄弟,詹姆就算了,毕竟伊万斯是一等一的漂亮。你呢?”
小天狼星推了他一把,“今天没有你的酒喝了,迈克尔!”
“哦!小天狼星!”迈克尔更大声地吵嚷,小天狼星无奈捂住了额头。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