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8

⚠️此章对教授极其不友好—我爱教授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用原著莉莉和教授闹翻的梗

ooc

詹姆有个步入式衣柜。
小天狼星理直气壮地站在那,撺掇莱姆斯随便挑,仿佛他才是这一大堆衣服的主人。
莱姆斯摸摸这件碰碰那件,企图找一件稍微平价点的。但他很快就放弃了,因为他意识到,以他的眼光,是不可能正确分辨这些衣服的价格的。
小天狼星翻出一件小一码的毛衣,“穿这个,”他说:“外面还是有点冷。”
莱姆斯顺从地接过,背对着小天狼星脱下了衬衫。
像大多数不喜欢户外活动的孩子一样,莱姆斯的皮肤是苍白的。他抬起双臂,肩膀绷紧,形成顺畅的好看形状。
小天狼星不能呼吸了,他捂着鼻子找话题,“我的外套还在你那里,对吧?”
莱姆斯穿好衣服转过身来,“是啊。”他看着小天狼星,“你想把它要回来吗?”
“不不不!”小天狼星慌乱地摆手,“你可以留着它!我是说,如果你喜欢的话,你……”
莱姆斯温柔地打断了他,“它对于我来说有点大了,不是吗?”
小天狼星简直被莱姆斯温暖的眼神摄走了心神,别说外套了,他愿意把拥有的一切双手奉上!
他还想说两句漂亮话,但楼下突然传来尖锐的玻璃破碎声。小天狼星愣了一下,立刻反应过来冲下楼去。

客厅里乱极了,球队的队员们围成一个圈。小天狼星看不见谁在里面,但他猜会是詹姆,可能还有莉莉。于是他示意莱姆斯留在楼梯上,自己走过去。
“嘿!出了什么事!”
他喊,人群为他让开。詹姆僵直地站在原地,莉莉在捂着脸哭泣,他们的对面是—
斯内普!
“什么—”
小天狼星吃惊地找不到自己的舌头了,迈克尔大声地解释:“这个怪胎偷偷溜进了派对!”
小天狼星赶紧上前揽住詹姆的肩膀,“哥们儿,别激动!我在这呢!”
詹姆看起来气坏了,他直喘粗气,双拳握紧,像是随时要冲上去给斯内普一拳。
“你该听听这个怪胎是怎么评价詹姆的。要我说,我也会干脆地给他一拳!”迈克尔大声喊,小天狼星干脆地给了他一拳,“别添乱!”
莉莉抽泣着说:“对不起,我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西弗会来。”
“省省吧,伊万斯!”
小天狼星冷冷说,想也知道斯内普的嘴里有哪些词—只长肌肉不长脑子的家伙怎么配得上莉莉什么的。
“闯入一场未受邀请的派对,斯内普?”小天狼星讥讽地说:“我不知道你已经可怜到了这种地步!”
“我一分钟都不想呆在这个鬼地方!”斯内普涨红了脸,“我只是不放心莉莉,谁知道你们会对她做出什么肮脏的事情!”
“闭嘴!”
出人意料的,莉莉转过了身,愤怒地冲斯内普喊。斯内普愣住了,他看起来像受到了致命的攻击,几乎摇摇欲坠了。
“求你了,西弗……”莉莉抽泣着,“你不了解他们是怎样的人,不要妄加评判。”
“是吗?”斯内普仿佛在一瞬间完成了整合,他刻薄地说:“也许你已经注意到这些受欢迎的人有多有趣了,而你也想加入他们了,把你可悲的、可笑的怪胎朋友都在身后了!”
斯内普盯着莉莉,冷漠地说:“你是个言行不一的bitch。”
莉莉愣住了,詹姆已经像一头愤怒的狮子,挣脱了小天狼星的手冲了过去。他一拳击倒了斯内普,没费什么劲就把他压在了身下,狠狠地殴打他那张自大高傲的脸。

该有谁去拦住他的。但是小天狼星自己都想踹斯内普两脚,莉莉还愣在原地,围观的队员们已经开始鼓掌叫好了。
莱姆斯跑了过来,他一把抓住小天狼星的手臂,“去拦住他!”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恳求,“会出事的,詹姆会闯祸的!”
小天狼星没法拒绝他,只能上前拦住詹姆的拳头。
“够了,”他安抚好友,“教训这个家伙的机会有的是,今天再打下去,我恐怕你就要进局子了。”
“我不在乎!”
詹姆脖子上甚至崩起了青筋,他看起来好像想掐死斯内普。
“滚开!”他冲着想把斯内普扶起来的莱姆斯大吼。
“詹姆!”小天狼星一把拉起他,“冷静点!”
詹姆不甘心地挣扎,小天狼星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推到了吧台上,玻璃碗里的冰块撒了他一身。
“冷静了吗?”小天狼星揉揉手腕,“要我帮你吗?”

人都被小天狼星赶走了,包括一脸青紫的斯内普,屋子里只剩下四个人。
莉莉跪坐在詹姆面前,她看着詹姆被擦伤的手,哀伤地说:“我想多少句抱歉都不能弥补今天的一切。也许,也许我真的像西弗说的一样,是个,是个……”
她说不下去了,詹姆别扭地给她擦眼泪,“我不怪你。”
“不,詹姆。”莉莉躲开了,“你是个好男孩,很遗憾我是渐渐才了解到这一点的。你一直想约我出去,今天之前我还很乐意,但是现在……”她深吸了一口气,决绝地说:“对不起,詹姆,我想我们之间不可能了。”
詹姆看起来连愤怒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伸出手,指关节还看得见血丝,“别走……”
“对不起。”
莉莉迅速地站起来,像之前无数次一样从詹姆面前离开了。
小天狼星觉得他从未见过如此悲伤的詹姆,他整个人好像都破碎了。
“詹姆,”他坐在地板上,挨着詹姆,“别……”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别伤心?别生气?见鬼的他最好的兄弟为什么会受到这种对待?
“我没事。”詹姆怔怔地说,他抬起头看莱姆斯,“能帮我送莉莉回家吗?我想她现在肯定不希望见到我们两个。”
莱姆斯蹲下来,握住詹姆的手,对小天狼星说:“答应我你会替詹姆处理伤口?”
“放心吧。”
小天狼星比了个敬礼的动作,莱姆斯勉强笑了笑,起身追莉莉去了。

小天狼星去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他不是很在乎好友手上的擦伤—那点小伤口对詹姆压根算不了什么。
“给你!”
詹姆接住啤酒,颤抖的手花了一会才打开拉环,他立马喝了一大口。
“开始一切都挺好……她喜欢莱姆斯做的煎饼,而且真的相信是我做的。”詹姆咧嘴笑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我想向她表白的。”
沉默蔓延开来,小天狼星灌下了一罐啤酒,开口说:“不是你的错。”
“我不知道了。”詹姆疲惫地说。
“不是你的错!”小天狼星重复,“是斯内普的错!”
“等一等,”詹姆的眼睛亮了起来,“你想的,和我想的是一回事吗?”
小天狼星翘起嘴角,“有人要抢你的女朋友,想想我们该怎么做!”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