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11

詹姆照旧去参加数学小组,但他开始尝试着像个正常人一样和莉莉交流。无时无刻不粘着她,用拳头吓跑她身边每个男生这种事,詹姆不想再干了。
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小天狼星越来越像个随时会爆炸的火药桶。
他刚刚跟迈克尔打了一架,起因仅仅是因为迟钝的大个子问了一句“书呆子卢平怎么不跟着你了”。
明明是他像块牛皮糖一样跟着莱姆斯,詹姆腹诽。他没兴趣参与这场半真半假的争斗,更何况他的确希望有个人来打醒持续性疯癫的小天狼星。

“能搞到啤酒吗?”小天狼星一屁股坐到詹姆身边,揉了一把嘴角的淤青,嘟囔着“下手真狠”。
詹姆叹了口气,他还是不忍心,“我知道有个人能弄到ID,今晚我家?”
小天狼星碰碰他的肩膀,“谢啦,兄弟。”
“你应该停止了,兄弟。”詹姆说:“别总像个混蛋一样。”
他看着迈克尔脸色不善地从他们面前走过,大个子的脸比小天狼星的精彩很多。詹姆发了一会呆,突然猛推了小天狼星一把。
“干嘛?”小天狼星抱怨。
詹姆直接跳了起来,“想想看,迈克尔被你打了一顿,他会善罢甘休吗?”
小天狼星迷惑地看着詹姆,后者拿脚踹他,“莱姆斯!上帝啊,他去找莱姆斯的麻烦了!”
小天狼星的表情逐渐变得清明,他也蹦了起来,慌慌张张地追上去。詹姆原地骂了声娘,也赶了上去。

他们一路狂奔,在三楼的男厕所门前,詹姆一把揪住小天狼星。交换了个眼神,小天狼星一脚踹开了门。
詹姆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一半是惊恐,一半纯粹是因为跑得太快—该死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夫人开着车在他屁股后面追他他都没跑得这么快过!
莱姆斯被迈克尔逼到了角落里,詹姆不快地皱眉。但还好,他只是衣领有些乱,至少没什么明显的外伤。
詹姆都撸起袖子准备开打了,小天狼星突然一把拦住了他。他凝重地看向莱姆斯—詹姆心中警铃大作,他觉得小天狼星的脑袋又要出故障了。
果然,小天狼星望着莱姆斯,生硬地问:“需要我帮忙吗?”
詹姆惊得差点摔倒,他看不清莱姆斯的表情,但他相信,那上面一定写满了“小天狼星你就是个混蛋”!
但小天狼星不为所动,他甚至又问了一遍。但迈克尔没等莱姆斯作出反应,几乎是瞬间,莱姆斯就被他一拳打倒在地。
莱姆斯的身体猛地飞出去,撞坏了一扇隔板门。他的脚踝绊在门上,在他倒下的一瞬间,詹姆听到了清晰的关节碎裂声。
詹姆发火了,他没法想象怎么会有人选择去伤害莱姆斯,那么温柔的、友好的莱姆斯—没错,他指的是身边这两个混蛋!
迈克尔的问题可以用拳头解决。詹姆大步向前,轻易地躲过大个子的拳头,用手肘猛击他的后背。
“你最不该做的事就是对我的朋友亮拳头!”詹姆一脚踩在迈克尔身上,“你怎么敢?”他又剁了一下脚,大个子发出悲惨的哀鸣。
小天狼星的问题就没那么好解决了,尽管詹姆现在非常想照样给他一脚。
直到迈克尔狼狈地夺门而逃,小天狼星才如梦初醒般跑到莱姆斯身边。他无措地蹲在莱姆斯身边,颤抖着卷起莱姆斯的裤脚。
脚踝处红了一大片,肉眼可见地肿了起来。小天狼星倒吸一口冷气,他干脆跪下来,双手放在莱姆斯伤口上方。他不敢碰那片皮肤,更不敢看莱姆斯的脸。
詹姆揉揉发疼的手腕,在莱姆斯面前蹲下来。他实在不忍心去责备谁,只能说:“上来,莱姆斯,我带你去医务室。”
莱姆斯温顺地爬上詹姆的背,小天狼星急忙张开双手在他身后护着。
“谢谢。”莱姆斯低声说。
詹姆心里一酸,他不知道小天狼星怎么想,他只知道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莱姆斯如此脆弱的样子。

小天狼星的心都快碎了。
他看着莱姆斯像个小孩子一样趴在詹姆背上,听着他声音里清晰的哭腔,从未像现在一样痛恨自己。他只是想要莱姆斯跟他说说话,想知道莱姆斯还需要他。
可他竟然害莱姆斯受伤了。他一见钟情的莱姆斯,他恨不得用全身心去呵护的莱姆斯。
我搞砸了,小天狼星绝望地想。他记起那天晚上他对莱姆斯说,“有人欺负你,你要告诉我”。
他真的搞砸了,答应莱姆斯的事,他没能做到。

莱姆斯的脚只是扭伤,詹姆长出了一口气。如果今天莱姆斯出了什么大事,那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我去找点冰块,帮莱姆斯冷敷一下。”詹姆拍拍小天狼星的肩膀,“照顾好他!”
小天狼星愣愣地看着詹姆离开。好像又回到了最初,胆怯地不敢靠近莱姆斯。
莱姆斯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詹姆离开的下一秒,眼泪就迅速地在他褐色的眼睛里聚集起来。小天狼星吓坏了,他急切地蹲在莱姆斯面前,抓住他的衣角,慌乱地向前挪,想离他再近一点。
“我不明白,”莱姆斯说,他竭力保持平静,“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是你让我习惯你的存在和陪伴,是你啊,小天狼星。”
愧疚感像石头,坠得小天狼星心脏发疼。他试探着倾身向前,想擦掉莱姆斯的泪水。但后者不着痕迹的躲开了。
“我有点累了,小天狼星。”莱姆斯低下头,抹了一把脸,“我不想再揣测你的想法,也不想用你的情绪来折磨我自己了。我相信我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我不想因为你而动摇。”
“不!”恐惧在心头蔓延开来,小天狼星紧抓着手里的布料,绝望地恳求:“不要放弃我。你不会累了,让我来处理一切事情。我错了,我不该霸凌斯内普,不该不理你……对不起,原谅我,别放弃我,求你了。”
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用手指抹掉他眼角滚落的泪水,“我曾以为我清楚你的心意—但我好像错了。”他笑了笑,自嘲道:“我想,是我想多了。”
说完,他就不再理睬小天狼星。不论对方怎样慌乱地认错,他都一言不发。

詹姆拿着冰块走进来,用脚趾想都知道小天狼星又搞砸了。他叹了口气,蹲下来把冰袋贴到莱姆斯的脚踝上。
已经有些麻木的疼痛被冰冷激活,顺着神经一路攀爬。莱姆斯瞬间白了脸,额头上冒出了冷汗。
小天狼星急得直搓手,他想抢过詹姆手里的冰袋,詹姆却威胁地瞪了他一眼。
莱姆斯忍过一波疼痛,对詹姆说:“我自己来吧。”
“莱姆斯!”詹姆摁住他的手,“我想让你知道,不管你和这个家伙怎么样,你都是我詹姆·波特的朋友。”
莱姆斯看着詹姆,“詹姆,”他说:“你真的很善良。”

“我从未想过要伤害他,我只是胆怯,也许还有那么一点愚蠢—”
小天狼星喝了口啤酒,怔怔地说。
“我以为你该明白了,你的想法并不重要,”詹姆拍拍他的肩膀,“重要的是你做了什么。哥们,你从未想过,但你的所作所为确实伤害到了莱姆斯。”
他也喝了一口啤酒,“就像我,我也无意伤害莉莉,可她还是因为我而受伤了。”
詹姆没忘记提醒小天狼星,“别因为在我家就为所欲为,当心布莱克夫人发现。”
小天狼星不以为意,“让她打死我吧!尊贵的布莱克家本来就不该有我这种败类!”

“败类”小天狼星真的被布莱克夫人抓住了,不过不是因为偷喝啤酒。他找到了倒霉的迈克尔,用拳头教他什么人不能碰。不幸的是他被自己家的女佣发现了。
布莱克夫人大发雷霆。这位贵族之后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养出了这样的儿子,她发誓要让小天狼星三天见不到食物。
詹姆对此持乐观态度,按照以往的经验,不到三天,小天狼星就能从二楼卧室的窗户里溜出来了。
但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个乌鸦嘴了。

评论(4)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