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泰迪·卢平这一生(一)

脑洞:如果德拉科来抚养泰迪
想写战后德拉科慢慢变得善良,也想写哈利一步步走出失去亲人和朋友的噩梦。
还想看德哈一起养孩子!
———————————————————————————
这是哈利第无数次来到这个地方,他看到橘黄色的灯光,闻到松木在火中燃烧的气味,听到刀叉碰撞清脆的声音。小天狼星坐在他旁边—这个位置总是他固执的教父的—亲热地挨着他的肩膀,告诉他怎么应对讨厌的苍蝇似的斯莱特林……
“哈利!你在那吗?”
敲门声让哈利清醒过来,但他的意识仍然很模糊。这不对,他想着,韦斯莱夫人应该挥着锅铲大声地对小天狼星说“不”,金妮就站在妈妈身边对他笑。
可是现在金妮正站在门外,拼命地敲他的门。
“我在这!”他大声地喊,摸索到眼镜戴在鼻梁上。眼镜上有些灰尘,这让他开门的动作有些跌跌撞撞。但他还是握住了门把手,打开了门。
金妮站在那,她的脸色看起来很糟糕。一定不会是筹备婚礼使她精疲力竭,那么一定有什么更糟糕的事情。哈利向她身后看去,那里站着同样脸色苍白的罗恩和赫敏。现在他可以断定,一定又发生了什么麻烦。也许更糟,谁死了也不一定。
这个想法让哈利的胃部一阵阵紧随,他希望金妮能告诉他,只是韦斯莱夫人对婚礼的某件物品有什么不满。可是金妮只是一脸的怜悯和不忍,对他说:“哈利,安多米达去世了。”
哈利的头再一次像被锤子砸了一样。尽管他只见过这位和善而又坚韧的母亲为数不多的几次,但他仍然很喜欢这位布莱克家的第二个叛逆者。虽然这很失礼,但是哈利记得安多米达的眼睛,它们很像小天狼星的。
“哈利,我很遗憾。”金妮拥抱了他。即使他的脑子里已经塞满了乱七八糟的各种东西,可是他只能干巴巴地说:“没事,我没事。”
但是金妮没有放开他,所以哈利知道,还有更糟糕的事情。
所以他推开了金妮,女孩握住了他的手,他看向正在用袖子擦拭眼泪的赫敏—尽管他对把什么残忍的事情都推给这个和他同龄的女孩而感到抱歉。
“对不起,哈利,我们都没有想到。但是,”赫敏深吸了一口气,“但是,安多米达把泰迪的抚养权留给了纳西莎·马尔福。”
哈利不敢相信地僵立在原地。下一秒,就像伏地魔再次侵入了一样,他愤怒地大吼起来:“马尔福?那不可能!安多米达疯了吗?她怎么敢把莱姆斯唯一的儿子交给食死徒?他会被关进马尔福家的阁楼里活活饿死!”
“哈利!”赫敏打断了他,她看起来十分惊恐,“你不能这样。”
哈利没有再说下去,他只是回去拿起了自己的魔杖。
“你去哪?”金妮张开双手拦在他面前,但哈利没有看她,只是冷漠地对她说:“让开!”
“不可能。”金妮坚定地说:“我知道你要去哪。但是在你炸掉马尔福庄园之前,我要警告你,魔法部不会把泰迪交给被送进阿兹卡班的教父,就像……”
她没有说出那个名字,可是哈利的怒火已经被彻底点燃了。他看着金妮,用从未有过的冰冷目光。可是勇敢的女孩没有后退,她仍然站在原地。
“Fuck you.”哈利冷冷地说。紧接着是“轰”得一声巨响,他的怒气把木质门炸成了碎片。
赫敏发出了惊恐的尖叫,她捂着脸蹲下来,指缝里渗出鲜红的液体。
哈利的怒气立刻被冻结了,他愣在原地,看着金妮冲过去推开手忙脚乱的罗恩,试图止住不断淌出来的鲜血。
或许是血腥的味道刺激了他疲惫的大脑,哈利走过去,抽出魔杖对准那道有些深的伤口。他颤抖着念起那个节奏舒缓犹如吟唱般的咒语,那曾被斯内普用在躺在血泊里的马尔福身上。他惊讶于自己竟然在那个惊慌的时刻竟然能记住这个复杂的咒语,但确实很有效,赫敏的伤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
“哈利,”赫敏抬起头,她的脸上仍然布满着血泪交杂的痕迹,“我知道你很愤怒,我们都知道,但是愤怒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她说的对,兄弟,你不能这么鲁莽。相信我,相信赫敏,我们会帮你的。”罗恩把手覆上哈利的手腕,试探着抽走他的魔杖。
“不。”哈利后退了一步,“我很抱歉,赫敏,关于你的伤。但我不能……我甚至没办法想象小泰迪在马尔福家哪怕一秒……”
“我们能理解。但是事实是,安多米达是泰迪唯一的法定监护人,她能把抚养权留给任何人,这在法律上,很抱歉,但是毫无瑕疵。更何况,马尔福一家已经摆脱了食死徒的身份,在你的帮助下。”
赫敏已经从惊恐中镇静下来,向她往常做的那样,用她条理清晰的思维来说服其他人。她温和坚定的眼睛看着哈利,但哈利的胃仍像是浸在冰水里一样。
“我不能理解,”他的声音因愤怒和恐惧而颤抖着,“她可以让任何人抚养泰迪,任何人……为什么不能是我?我是说,我是他的教父啊!”
“也许是因为你只有十八岁。”罗恩抱歉地说,“而且,你知道,纳西莎·马尔福是安多米达的姐姐。她不会对小泰迪做什么的!”他试图安慰哈利。
可是没有奏效,事实上,提到马尔福的名字让哈利更加暴躁。他的呼吸变得急促,魔杖尖冒出危险的火花。
“昏昏倒地!”红色的光击中了哈利,他后仰着身体摔倒在地板上。
“梅林!金妮,你在干什么?”
罗恩不可思议地看着仍抬着手臂的金妮,后者又施了一个悬浮咒,操纵着失去意识的哈利躺到床上。
“我不能让他这么出去,他太生气了,而且他几乎失去了理智。”金妮有些哀伤地说,在哈利的前额上印上一吻。
“别在意,他只是气极了。”罗恩试图安抚他的小妹妹,“你知道的,他对小天狼星和泰迪总是有些……”
“敏感。”赫敏接上了他的话,看起来十分忧虑。
“事实上,不仅如此。他对所有不幸逝去的人都很敏感,我们最近的交流变得很艰难,因为他总是在生自己的气。”金妮说。
“天啊,我一直以为这是婚前恐惧症的症状。”
即使屋子里的空气再紧张,赫敏和金妮依然为这句俏皮话暂时笑了笑。
“所以我们怎么办?等哈利醒了,他一定会暴跳如雷的。”
“我有一个计划。”赫敏沉着地说:“首先,马尔福家不一定会接受泰迪—鉴于他们一家对凤凰社的厌恶,而且卢修斯·马尔福过世不久,他们大概也没有心情接受一个婴儿。”
“有道理。”罗恩赞赏地点点头,突然惊恐起来,“我刚刚说泰迪在马尔福家不会被饿死,对吧?”
“鉴于马尔福对名声的看重,我认为他们不会的。”赫敏接着说:“如果,我是说万一,马尔福没有拒绝泰迪,那么我们就要开始准备上诉了。”
“胜诉的概率有多少?”
“零,大概是。”

哈利在床上睁开眼睛,昏迷咒让他的头脑和身体都疲软酸痛。但他马上就想起了白天的事。他立刻要翻身起来,但是伏在他手臂旁的一头红发阻止了他。
“金妮?”
女孩抬起头来,从表情就看得出她的疲惫不堪。
哈利看着她眼下的两团乌青,心头涌上一阵愧疚。“对不起,为我之前的失控。”
“没什么,忘了它吧。”金妮安抚地吻上哈利的唇,但他在柔软的嘴唇离开自己的时立刻说:“泰迪……”
“嘿,哈利,我说了,没事的。”金妮温和地说:“大家都去参加安多米达的葬礼了,马尔福也会去。如果我们能说服他放弃泰迪的抚养权的话,也许我们就能立刻把小泰迪抱回家了。”
轻松感爬上了哈利的心脏,他甚至觉得头痛都好了许多。他握住金妮的手,急切地说:“我们出发?”
直到脚踩到坚实的地面,哈利才意识到正在下雨。
适合死亡的天气,哈利想,如果今天是阳光普照的话,也许会让宾客感受到窘迫。
他和金妮在雨中穿梭,在每个透明的魔法遮雨罩下寻找熟悉的面孔。
“哈利!”韦斯莱夫人低声喊着,从人群里挤过来,“亚瑟他们和马尔福在房子里,谈……你们知道的问题,要进去吗?”
不用说更多,哈利没有一丝迟疑,冲进了唐克斯家的大门。他拐过长长的走廊,心脏剧烈地跳动着,敲击着他的胸膛。他终于看到了那扇门,但还没等他走到跟前,那扇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
“马尔福……”
德拉科·马尔福站在那儿,全黑色的衣服一直包裹到下巴,铂金色的头发梳得一丝不乱。他看起来比在霍格沃兹的时候更瘦削,更苍白,也更陌生。
“波特。”马尔福冷漠地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睛里没有一点波动,“如果你是来命令我放弃泰迪·卢平的抚养权,像你的朋友们那样。”他厌恶地皱起了眉头,“那么我告诉你,我不接受。”
熟悉的怒火控制了理智,哈利揪着德拉科的领子把他强硬地按在墙壁上,让他一丝不苟的衣服和头发都被褶皱破坏了。
“听着,你这个无能又懦弱的混蛋!把你肮脏卑鄙的想法尽管用在我身上吧,别碰我的教子!”
马尔福的下巴高高地仰着,脸上的表情混杂着高傲和害怕。
“哈利!放开他!”
房间里的人都出来了,赫敏严厉地命令哈利放手。
哈利恶狠狠地瞪着这个死对头,不情愿地松开了手。有个女人立刻走过来扶住了马尔福。哈利没有注意到他,但那应该是德拉科的妻子—他听说马尔福在毕业后就结婚了,他们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没有收到邀请。
那个女人扶着马尔福即将离开了,哈利突然转过了头。
“如果我求你呢?”
马尔福停住了脚步,“你说什么?”
“你不接受我的命令,如果我求你把泰迪还给我呢?”
马尔福没有回头,但依然停在原地。哈利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大声地喊:“我请求你!”
马尔福转过身来,但他只是用轻蔑的眼神看了哈利一眼。
“你休想,波特!”

“我们还有机会。”
哈利躺在床上,这漫长的一天让他有些疲惫。很奇怪,疼痛的大脑催着他入睡,但悲伤和忧虑却让他出奇地清醒。这让罗恩的声音有些飘忽,就像被厚重的帷帐吸收了一部分一样。像是回到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这个念头也很奇怪,他想。
“打起精神来,哈利!一切还没完呢!”罗恩激动地说:“赫敏在法律司实习,她总是最优秀的。而且,哥们儿,你可是救世主,请原谅我提起这个你不喜欢的称号。可是,想想吧,谁能把救世主的教子交给食死徒抚养呢?”
哈利打断了罗恩的长篇大论,提醒他:“赫敏说的对,马尔福家不再是食死徒了。”他的胃再次紧缩起来,“是我,我让他们免于被惩罚,让他们有资格做泰迪的抚养人……”
哈利翻了个身,望着洗的发白的窗帘缝里透出的一缕夜色,缓缓地说:“你知道吗,罗恩。在知道小天狼星的存在后,我无数次的猜测。如果那一天他带走了我,或许我会跟他一起流浪,躲藏在山洞里以老鼠为食……我大概也不会进霍格沃兹……”
“但你会更幸福。”出乎意料地,罗恩打断了他,“哥们,邓布利多也好,我爸妈也好,都不能给你想要的。我知道,一直都知道。”他的声音带上了沉重的睡意,但依然坚定,“我会站在你身边,把泰迪从该死的马尔福身边抢回来!哪怕是去流浪!”
哈利抿嘴笑了笑,他感觉,这漫长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