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泰迪·卢平这一生(三)

庭审结果一如赫敏预料,即使法官用悲悯的眼神看了哈利一遍又一遍,也没有哪怕一条法律能支持救世主拿回自己教子的抚养权。赫敏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只做到了为他争取到了一周一次的探视权。
早有准备的赫敏和罗恩一左一右把哈利夹在中间,黑头发的救世主现在既垂头丧气,又愤怒地像个燃烧的火山。金妮等在门口,和韦斯莱先生站在一起。看到哈利出来,想张开双手给自己的未婚夫一个安慰的拥抱。
哈利有些敷衍地结束了这个拥抱,向韦斯莱先生打招呼。
“嘿,哈利!”韦斯莱先生微微俯身直视着哈利的眼睛,“你已经做了所有你能做的了,别为这个感到自责,好吗?”
哈利含糊地应付着,他看到德拉科·马尔福瘦削的身影出现在拐角处,只想甩开所有人往他那高傲的鼻子上狠狠来一拳。但他被早早看出意图的两位好友拉住了,两个人几乎是挟持着他往外走。
“噢!糟糕了!”罗恩低声咒骂,哈利很快知道了好友在抱怨什么。
一大批记者在马尔福走出魔法部的围栏后便冲上来把他团团围住,各种施了魔法的话筒和羽毛笔满天乱飞。
“这可一点都不规矩!”赫敏露出被冒犯了的表情,放开哈利的手冲了出去。
“嘿!你们这些人,这里是魔法部!放下你的羽毛笔!这是犯法的!”
赫敏高声尖叫着,指挥着魔法围栏把记者们拦在了20英尺之外。
德拉科这才挣脱出来,他笔挺的礼服有些发皱,还粘着一根不知哪里飘来的滑稽的羽毛。他冷淡地看了赫敏一眼,整了整衣领便要离开。
“说真的?连声‘谢谢’都没有?”罗恩有些恼怒,赫敏把他拦在一边。
“那里才是出去的路,你不会不记得了吧,马尔福。”哈利戏谑地说,有种报复的快感。
但德拉科只是转过身来,原本就苍白的脸色又白了一分。哈利才突然想起,上一次德拉科到这里来,是来接他父亲的尸体的。
哈利突然烦躁起来,紧跟着德拉科的脚步往出口走去,赫敏和罗恩急忙跟上他。
德拉科站到隔间门前,仿佛哈利不存在一样,倨傲地一言不发,等着前一个人从里面出来。气氛阴沉地可怕,哈利的心脏因为愤怒和道不明的焦躁而急促地跳着。
一阵水声过后,德拉科沉默地打开了门。他转身的一瞬间,哈利看到他腰间繁复华丽的腰带上,系着上一次他还回去的山楂木魔杖。哈利紧攥的拳头放下了,他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众人回到了陋居,金妮体贴地把空间留给了三人组,她知道自己的未婚夫需要来自两位挚友的安慰。
“他们会照顾好泰迪的,是不是?”
长久的令人难堪的沉默后,哈利突兀地开口了。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默契地没有接话。
“他在马尔福家也许会过得更好……纳西莎会照顾他的,看在她妹妹的面子上也会照顾好他的……还有格林格拉斯,她虽然嫁到了马尔福家,可她是个好人……”
哈利语无伦次地说着,声音里逐渐浮现脆弱的哭腔。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感受到如此的无能为力,在用爱战胜伏地魔后,他以为自己已不再软弱。
罗恩坐到了他身边,伸开长长的手臂搂着他的后背。赫敏不忍地也红了眼眶,躲在手掌后悄悄流眼泪。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罗恩大声地说着,“你不是还有探视权吗?我去警告该死的马尔福,告诉他你的眼睛、我和赫敏的眼睛、整个魔法界的眼睛都盯在他身上!他敢对泰迪不好,就让他试试看吧!”
哈利抬起头来,看着好友坚定的眼神,勉强笑了一下。
“谢了,哥们儿。”
“好了!”赫敏站起来,擦掉眼泪强硬地说:“你需要休息,哈利,你太累了!现在,马上去睡觉,晚饭时我们会叫醒你的。”
哈利知道什么时候不该和倔强的好友作对,他听话地躺上床,拉过被子盖在身上。他的确有些累了,罗恩宣言般的豪言壮语让他的心情有些松快。总有办法的,他想,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这是长长的一觉,哈利觉得自己似乎梦到了什么,但都是些破碎的画面,怎么抓也拼凑不起来。等到罗恩来叫醒他时,他才放弃了在混沌的梦境里追寻,打着哈欠下楼吃饭。
熟悉的洋葱汤的香味把并不大的陋居挤得满满当当,哈利在金妮左手边坐下来,红发女孩体贴地把肉酱和面包递给他。
“谢谢,金妮。”哈利大大地咬了口面包,又被韦斯莱夫人塞了一碗热腾腾的汤。他的胃得到了满足,连带着整个身子都热乎起来。
看得出来桌上的人没人想惹哈利不开心,都在谈论一些无关紧要的闲事。晚饭快结束时,韦斯莱夫人才递给他一份巧克力蛋糕,告诉他婚礼延期的建议。
“我们都知道你最近一定没心情考虑结婚的事。”韦斯莱夫人安抚地拍拍他的手。
“对不起。”哈利咽下一口蛋糕,有些内疚地又道了一次歉:“我很抱歉。您为这场婚礼忙碌了这么多天,我……我真的很抱歉。”
“别在意,哈利。”乔治笑着眨眨眼睛,“我猜爸爸妈妈一定不急着把他们的小女儿嫁给你。”
韦斯莱夫人和赫敏都捂着嘴笑了,金妮看起来有些害羞,隔着桌子踢乔治的小腿。哈利和大家一起看着兄妹俩吵成一团,笑容重新爬回了他的脸。
饭后,众人围坐在起居室里,赫敏想要帮忙收拾,被韦斯莱夫人强硬地推出来,红着脸走了过来。
“嘿!”哈利突然开口,旁边的罗恩和赫敏吓了一跳。
“怎么了,哈利?”赫敏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没什么。”哈利脸上露出止不住的笑,“我只是在想,要不要出去散个步什么的。”
罗恩还在皱着眉思索,赫敏已经反应了过来,不赞成的皱起眉头,哈利站起来去安抚她。
“没关系,不要担心。我只是去行使法律赋予我的权利。”
“没错,顺便去给那个自大的混蛋马尔福添点堵!哈利,我们也去吗?”罗恩激动地站起来。
“抱歉,罗恩,我想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哈利拒绝了好友,找出飞路粉就出发了。

哈利从某个飞路网的某个公共站点钻出来,徒步往马尔福庄园走去。罗恩和赫敏帮他发出的拜访函,此时应该也到了马尔福手里。
哈利一路走着,夏天的夜晚凉爽而舒适,一路不住的蝉鸣声和漫天的繁星让他的心情又好了一点。远远的夜色里能看见马尔福庄园巨大的铁门了,他快步走过去,还没等敲门,便有个瘦小的小精灵来开门。
“波特先生。”小精灵深深地鞠了个躬,“女主人要我来迎接您。”
看来收到信的是格林格拉斯,哈利不置可否,谢过小精灵便跟着他走进了庄园。马尔福家阴鸷的气息似乎和夜晚十分契合,各种奇异的植物借着星光舒展着枝桠,有种幽美而又诡异的美感。
大厅和通道里都点着金红的烛火,轻盈地漂浮着。七拐八拐拐到造访过一次的婴儿房,房门微阖着,刚好够哈利的视线看进去。德拉科坐在地毯上,泰迪趴在他的腿上,小手跟着他手里的魔法火花摆动。德拉科的表情出奇的温柔,他那似乎总是紧皱着的眉头舒展开来,灯光映在他脸上,仿佛能倒映出一点眼底的灰蓝。
坐着逗泰迪玩的德拉科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他敏感的抬起头,在看到哈利的那一瞬间立刻翻身站起,把泰迪塞到一旁的阿斯托利亚手里。
“你明知道他要来的,是不是?”
德拉科不悦地质问着妻子,没得到回答便脸色不善地擦着哈利的衣角走了出去,仿佛没看到他一般一言不发。
“波特先生,请原谅我丈夫的无礼。”阿斯托利亚优雅地站起来,把泰迪交给家养小精灵,“不和泰迪玩一会吗?他刚睡醒被喂饱,很精神。”
“不了。”哈利看了一眼小泰迪,“我来是想和您丈夫的母亲谈谈泰迪的探视权。”他顿了顿,有些不适应自己的一本正经,“我知道有些晚了,但是,你知道,不把这些事搞明白我是睡不着觉的。”
“当然了,波特先生,我能理解。”阿斯托利亚挥挥手,小精灵便躬着腰出去了,“请和我去会客室少坐片刻,尝尝马尔福家有名的甜点和茶?”
哈利亲了亲泰迪的额头,跟着阿斯托利亚走出去。
她有耀眼的金发和即使怀孕依然曼妙的身姿,不用说,一定还有纯血贵族少见的睿智和和善。哈利跟在她身后一步远,摸着鼻子提醒自己要小心。
哈利没等多久,纳西莎就挽着德拉科出现了。曾救过他一命的妇人有些僵硬地同他打了招呼,德拉科依旧是那副没看到哈利的样子。哈利也不在意,泰迪才是头等大事。尽管知道局面已不可逆转,但哈利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万一,万一纳西莎能心动……
“马尔福夫人,”哈利生硬地开口,没了赫敏在身边让他有些局促,“我想说,关于泰迪的抚养问题……”
“我会照顾他的。”纳西莎像是知道他的来意,打断他道:“据我所知,魔法部已经作出了宣判,波特先生,你还是不要再说了。”
“如果您愿意,魔法部那里不是问题!”哈利有些急切,他看不懂这个妇人是否有松动,“只要您想……把泰迪交给我,对您,对马尔福家都只有益处。”哈利有些口干舌燥,他知道自己的说辞有多苍白,可他不想放弃。
果然,纳西莎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开口道:“他是我妹妹的孙子,我要来抚养他。”
“很抱歉,可是,据我所知,您和安多米达并不亲密。”哈利一咬牙,不管不顾地说:“如果您是为了某些目的……我保证我可以给马尔福家您想要的一切!名声或是政治地位,我……”
“你以为所有的姐妹都像你姨妈一样,是不是?”纳西莎突然站了起来,露出被冒犯的神色。
出乎哈利意料的,德拉科也站了起来,侧过身子遮挡住哈利。
“他不是有意如此的,你别生气,母亲。”
“你不知道我和安迪有多亲密!”纳西莎提高了声音,“在她离开前,我和她几乎形影不离!即使在神秘人回来之后,我依然为她提供过帮助!”
哈利也站了起来,手足无措,“对不起,马尔福夫人,我想我冒犯了你。”
“你以为我是为了什么。和凤凰社搞好关系吗?”纳西莎在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的劝阻下坐下,手抚摸着心口,“我怎么会……我是她的姐姐,我爱她啊。”
湿热的感觉瞬间爬上了哈利的眼眶,他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歉意。最终他只是结结巴巴地再三向纳西莎道歉,然后狼狈地离开了。
“波特!”
哈利惊讶地回过头,看见德拉科瘦削的身影追了过来。他有些手足无措,冒犯了纳西莎让他感到歉疚,可面对这个“死对头”,他又说不出任何示弱的话。
“你可以来。”德拉科打破了沉默,“每周日八点来接他,晚上再送他回来。至于其他时候,”他顿了顿,似乎很不情愿地说:“我只能说,马尔福庄园不会把你拒之门外。”
面对德拉科突如其来的示好,哈利尴尬地不知所措。他点点头,又试探着说:“噢,好……我是说,没问题。”
“还有,关于你母亲,马尔福夫人,”哈利鼓起勇气,“我很抱歉,真的。”
德拉科发出了熟悉的冷笑,他苍白的脸露出嘲讽的神色,“马尔福家族习惯了被怀疑,波特先生。”
“相信我,”哈利几乎是抢着开口:“那种滋味我才是再熟悉不过!”
德拉科几乎是惊诧地看了他一眼,但两人都没有说话,尴尬的气息又在沉默中漫延开来。直到铁质大门发出“当啷”的开启声,哈利才如梦初醒般后退了一步。他抬起头,直视着整个学生生涯最厌恶的一双眼睛,轻声说:“那么,再见了。”
“再见。”德拉科简短地告别,转身重又走进茫茫的夜色里。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