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7

就在迈克尔冲小天狼星大叫的功夫,詹姆的手机响了一下。
“嘿!别叫了!“詹姆迅速塞给迈克尔一罐啤酒堵住他的嘴,扯过小天狼星,“莱姆斯到了!”
他探头瞧瞧外边,“估计人来得差不多了。”他又看了一眼小天狼星,“你怎么还不出去接莱姆斯?”
小天狼星皱着眉头,像是在想什么行星撞地球的大问题,过了几秒,他尖刻地问:“为什么莱姆斯给你发短信,而不是给我?”
詹姆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他一巴掌拍上小天狼星的后脑勺,“因为老子英俊又帅气!”
他冲了出去,一眼没看见人,便冲着人头攒动的客厅大喊了一声,“莱姆斯!”
人群寂静了,莱姆斯立刻从角落里钻出来,他罕见地有点脸红。
“詹姆,”他埋怨道:“别这么大声。”
莱姆斯轻轻拍了下詹姆的胳膊以示警告,小天狼星站在他们俩身后,看上去像烧开的开水—快气得冒泡了。
詹姆一点都不想呆在这里充当出气筒,他把两个人丢在走廊里,自己去掩盖厨房里啤酒的痕迹。
莱姆斯靠着墙,看起来小小的一团。高中生的身高大多数都开始了爆炸式发育,但莱姆斯没有,他的个子像他的脾气一样淡定,慢悠悠、不紧不慢地长着。
所以现在莱姆斯只到小天狼星的下巴,他一低头,小天狼星就觉得自己能把他整个圈起来。
莱姆斯突然冲小天狼星一笑,掀开了自己的领子。他穿着老土的衬衫,还有点皱巴巴的。但小天狼星全部的注意力都跑到露出来的那一点皮肤上了。
“有个女孩想约你出去!”音乐声突然变大了,莱姆斯得喊着说话,“她把她的号码写到了我的衣领上,要我带给你!”
整个句子小天狼星只抓到了一个短语—“hang out”,他的脸顿时红了,音乐声变得飘渺极了。
莱姆斯咬了下嘴唇,更大声地喊:“她叫斯黛西!你记得吗?隔壁班的!”
听觉渐渐回笼,小天狼星既懊丧又难为情地抓了把头发。莱姆斯还在等他的回答,看起来有点紧张。
“不,”他摇头,“我不想跟她约会。”
他的声音太小了,但他不太在意莱姆斯能不能听清。他只是执着地盯着莱姆斯的领口,盯着那一小片肌肤和抓着布料的修长手指。
那上面有别的女孩子留下的记号,小天狼星不高兴地皱眉,他不喜欢有人侵犯他的领地。
也许他该把手里的苏打水泼到莱姆斯身上,就可以强迫他把衣服脱下来了?小天狼星认真地想,詹姆应该有多余的衣服……
但莱姆斯已经把手放下了,他看起来很愉快,连最初的那点拘谨都没了。
“我挺喜欢这个派对的。”莱姆斯笑着说。
“不是出于炫耀。”小天狼星有点得意地说:“但这主要归功于我,你知道的,詹姆没有这么好的审美。”
莱姆斯又被他逗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还没等小天狼星激动,詹姆就从厨房里伸出个脑袋。
“小天狼星!”
被呼唤的对象看起来决心要无视他,詹姆痛心疾首。
“莱姆斯!”
詹姆喊,小天狼星立刻调转身子,“干什么?”他火气很大地问。
“我好像把煎饼搞砸了,快来帮我!”詹姆哀嚎。
小天狼星不情愿地进了厨房,烟雾报警器正大声地叫着。平底锅里躺着个干瘪的圆形物体,糖浆流了一桌子。
“哦,天,呐。”跟在后面的莱姆斯倒吸了一口冷气。
在被尖叫的报警器弄聋的前一秒,小天狼星抄起扫帚怼掉了这个大功率高分贝噪音制造器。
“詹姆,告诉我,”小天狼星拿扫帚的头对着詹姆,“是什么让你萌生了毒死在座各位的决心?”
“胡说!”詹姆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做给莉莉的!她刚刚发短信告诉我,她从中午起就没吃东西了。”
小天狼星痛苦地扶额,“外面那一堆披萨入不了您的眼吗?”
詹姆嚷嚷起来:“机器量产的披萨怎么配得上我的心意!”
小天狼星都准备动手打这个自以为浪漫的木头脑袋了,莱姆斯却迈步上前,用勺子乘了点詹姆剩下的面糊,还尝了尝。
“詹姆,“莱姆斯用救世主的声音说:“你调的面糊还不错,看来只是火候的问题。”
他迅速收拾了锅里锅外的一片狼籍,詹姆和小天狼星自动自觉地给他打下手。
“没关系的,我可以帮你解决。”莱姆斯安抚詹姆,“给莉莉做点吃的的确是个好主意,她会喜欢的。但是,”他开始往外赶人,“你们俩是派对的主人公,别呆在这里!”
詹姆顺从得很,他感激涕零地拍拍莱姆斯的肩膀—实际上他是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的,“靠你了兄弟!”
小天狼星却不乐意,他甚至从莱姆斯举起的手底下又钻了回来。
“这是詹姆的派对,不是我的!”小天狼星说:“别叫我离开。”
莱姆斯愣了一下,接着妥协了。他沉默地打开炉子,慢慢地把面糊倒进去。
小天狼星估摸了一下自己的烹饪实力,很有自知之明地找了个好看的盘子,一遍遍刷起来。
外面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里面却只有面糊被煎熟的轻微爆炸声。小天狼星一边用水涮盘子,一边偷空悄咪咪地看两眼莱姆斯。
他们默契地干着自己的活,谁都没说话。直到莱姆斯把胖嘟嘟的煎饼一个个摞在盘子里,撒上金黄的枫糖浆和糖粉时,他突然开口说:“斯黛西说你一定会答应她的。”
小天狼星愣了一下,莱姆斯又说:“但是我说你不会,看起来,我赢了。”
好像是错觉,但小天狼星真的觉得莱姆斯的声音里带着轻快的愉悦。
“我不喜欢她。”小天狼星嘟囔着。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莱姆斯低着头问。
小天狼星想了想,“我喜欢安静的、温和的,”他说,“像云朵一样柔软,像太阳一样暖和。”
莱姆斯正在往煎饼上撒罗勒叶子,小天狼星不确定他听明白没有,他刚想开口问—
“莱姆斯!”
厨房门打开一条缝,詹姆贼头贼脑地往里看,看见成功出炉的煎饼立刻挥手示意。
莱姆斯很会看眼色地拽走了傻站着的小天狼星,詹姆看起来高兴地想亲他一口。
“冷静点。”小天狼星一巴掌糊在他嘴上,“你离伊万斯大概还有个一千张煎饼的距离,别高兴得太早。”
詹姆愤怒地在小天狼星手掌下怪叫,莱姆斯忍着笑拉小天狼星。
“等一下。”小天狼星对詹姆说:“莱姆斯的衣服脏了,去你衣柜里拿一件,没问题吧!”
“当然!”詹姆大手一挥,慷慨地答应下来。
“什么?”莱姆斯有点迷糊,“我的衣服脏了吗?”
这次换小天狼星拉莱姆斯了,“让我们快点去祸害詹姆的衣柜,他的衣服恐怕比伊万斯的还要多!”
写着斯黛拉号码的衬衫当然被毁了,因为小天狼星悄悄地往上面抹了好多面糊。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