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同居那点事儿(五)

今晚陋居仅有的一把舒适的单人扶手椅属于哈利,因为没人能忍受他身上散发的源源不断的怨念。也许除了罗恩。
“哥们,我真的能理解你的感受。你知道的,赫敏也是这样,从毕业后就全世界地跑,像抓不住的金色飞贼。我有没有和你说过她拒绝了我的求婚?真奇怪,她明明很期待的!”
没有,但是弗雷德和乔治已经向来到陋居的每个人讲述过他们小弟弟的遭遇了。
“那不奇怪,罗恩。连我都知道对于赫敏,魔法部比一群红头发的小孩子更有吸引力。”
哈利对于安慰人向来不擅长,即使对象是半醉的挚友。
“很高兴你比我的男朋友还要了解我,哈利。”赫敏撩着裙摆在两个男孩面前坐下来,“顺便问一句,德拉科还没有回来吗?我记得他的游学已经结束了。”
“这大概就是哈利不高兴的原因,他的男朋友把花花绿绿的魔药看的比他重。”罗恩把手放在赫敏的腰上,亲昵地凑近她,“亲爱的,你对感情还是这么不敏感。”
赫敏板着脸把罗恩的手扯开,用她令人生畏的声音说:“我想我对感情确实没有你和小哈利那样敏感,小罗尼。”
无辜的哈利缩进扶手椅里,他知道被惹怒的赫敏的攻击一向是无差别的。他没精打采地用魔杖改变着茶杯的形状,德拉科去德国游学已经一个月了,这让哈利魔杖下的杯子越来越像一只白金孔雀。
“哦!天哪!”
那只好不容易有了雏形的孔雀在韦斯莱夫人的惊叫下炸开了,壁炉里燃起绿色的火焰,当白烟散去后,德拉科穿着旅行者的袍子,有些疲惫地站在那里。
哈利没有等到德拉科向屋子里的人致意,他冲了过去,把自己狠狠塞进德拉科的怀抱里。
“嘿,哈利,你就像一只疯狂的游走球,我猜我的肋骨要被你撞断了。”德拉科低下头贴在哈利耳边轻声说,哈利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他讽刺的话也这么动听。
“好了,别像个孩子。”德拉科拍拍哈利的肩膀,后者退出他的怀抱,有些不好意思。在德拉科有些别扭地向陋居里的人打招呼时,哈利捂着发热的脸退回了他的扶手椅里。罗恩的表情活像生吞了一只炸尾螺,赫敏则皱着眉头,不赞成地瞪着哈利,表情像极了韦斯莱夫人。
“别这样盯着我,赫敏。”哈利挥着魔杖收拾炸掉的茶杯,喜悦让他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翘。他偷偷抬起头,发现德拉科正从他宽大的袖子里掏出一个个包装精美的礼物分发给屋子里的女士。韦斯莱夫人、芙蓉、安吉丽娜、金妮,甚至还有唐克斯的。剩下最后一个时,德拉科抓着它走向铁三角。
“给你,”德拉科的脸色变得比面对金妮时还要难看,他在哈利的注视下,非常艰难地吐出一个称呼:“格兰杰。”
“我能选择拒绝这个礼物吗?”赫敏露出被冒犯的表情,但还是在哈利无声的恳求下收下了。
“如尼文原典?好吧,还算珍贵……”在赫敏评价礼物的时候,德拉科已经坐在了哈利沙发的扶手上,哈利的脑袋靠在他的大腿上。
“我觉得我不是很想欣赏这幅场景。”赫敏高傲地站起来,顺手拽走了同样不太舒服的罗恩。
“所以,就我们了。”哈利靠在德拉科紧实的大腿上,隔着布料与他肌肤相亲。“顺便说,你能记得给大家带礼物,我很高兴。”他还不忘夸奖他傲娇的男朋友。
德拉科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偏过头注视着哈利翠绿色的眼睛,轻声说:“我有没有说过我很想你?”
“我认为,没有。”
“好吧,我很想你。”德拉科站起来,把笑着的哈利揽进怀抱里。
“我也是,我也很想你。”哈利留恋地摩挲着德拉科的腰,那里裹着黑色的袍子,还带着一股风尘仆仆的味道。
“你累了,我们回家吧。”哈利伸出手,德拉科低下脑袋,让他能抚摸自己发青的眼圈。
“再高兴不过了。”

“我的礼物在哪?”
“……我假设你注意到了,那些礼物的对象都是女士,出于礼节性的。”
“没错……但是,想想吧德拉科,如果我在德国呆了一个月,回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整个屋子的女孩儿分发礼物,你会有什么感觉?”
“我再次假设你注意到了,那些礼物的对象都是已婚的,女士,或者即将结婚的女士。”
“除了金妮,她和迪安分手了,再一次。我真不敢相信她和罗恩之间的血缘关系,我还记得罗恩和拉文德分手前的患得患失……”
“……”
“你为什么看着我?”
“你和拉文德·布朗很熟?”
“……”
“我以为你的交际圈子仅限于韦斯莱。”
“……够了,德拉科!收起你没用的嫉妒心吧!”
“嫉妒?我?我第三次假设你还记得,是你挑起了这场谈话,用一份你没有拥有的礼物,并且纠结于那座破房子里女士的婚配情况!”
“……德拉科,不会吧……你觉得我在嫉妒?”
“显而易见!”
“我只是以为你会选择这个时刻送我一把光轮3000,你知道我想要很久了。”
“你是认真的吗,波特?”
“我是认真的,认真的想要一把新扫帚。”
“……该死的不懂感情的格兰芬多木头!”
“可是赫敏今天还夸我和罗恩对感情非常敏感!”
“我认为,不,是我确信,如果格兰杰出生在纯血家庭,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因为你们拥有同样愚蠢的男朋友?”
“梅林!波特,你竟然有自知之明了!”
“去死吧德拉科,我在尝试讽刺!现在,滚出我的卧室,去沙发上度过你聪明又细腻的人生吧!”
啾!
“……你可以拿走你的被子。”
啾!
“……枕头也可以。”
啾啾啾!
“你还想要你的毛绒小火龙吗?”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