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同居那点事儿(七上)

德拉科受伤了。
这并不常见,毕竟他的工作是圣芒戈的治疗师。但凡事总有例外,在今天早上为一位中了极其严重的刀砍咒的巫师急诊时,这个沾染了黑魔法痕迹的咒语反弹了,给德拉科的肩部留下了一道长长的、深可见骨的伤口。
这是德拉科的同事艾米·富勒姆告诉哈利的,期间还夹杂着无数次的尖叫和怜惜的泪水。这位小姐对德拉科有执着的迷恋,即使哈利无数次申明后者是自己的同居对象。
“抱歉打断你,富勒姆小姐。可是,我可以带走我的男朋友了吗?”
哈利很头疼。今天一早,当他还在嘲笑自己的纯血统同事的提神剂,并大力向他推荐麻瓜的咖啡时,一封来自圣芒戈的信把他瞬间带到了德拉科面前。如果这封信不是出自自己男朋友之手,哈利确定他一定会把这枚不带任何提示标记的违规门钥匙扔进壁炉里,再对它的主人处以巨额罚款。
尤其是德拉科看起来并没什么大碍。他只是脸色比平时苍白了一点,胳膊上多了一个乳白色的绷带,他看起来甚至没有三年级的时候被巴克比克抓伤严重!
“嘿,德拉科!你没事,对吧?”
哈利小心翼翼地戳戳德拉科的绷带,他走得太匆忙,甚至没有带魔杖。所以尽管在无数次受伤后被德拉科冷嘲热讽,哈利也忍住了,痛心疾首地放过了这个报仇的好机会。
“没事。”德拉科没有什么表情,站起来抓起自己的外套搭在完好的手上。
哈利耸耸肩,他自己受伤的时候也没什么好脸色。
“飞路网?”
“不然你想要一个只有一只手的人带着你幻影移形?直接跟我说吧波特,你想失去身体的哪个部分?”
哈利深吸一口气,他得时刻在心里默念,在大大小小的受伤事件后,他自己表现得也不像一个完美男友。
所以他尽力温柔地为德拉科穿上外套,领着他走向壁炉,装作没有听见来自后者的“我不是孩子”的抱怨和“轻一点,傲罗先生,我不是你的罪犯”的讽刺。
没有灰尘沾在德拉科整洁的袍子上,也没有烟气扑进他敏感的眼球里。哈利站在熟悉的客厅里,松了一口气。他的心情好了一点,让他能对德拉科轻快地说:“你可以休息了,我会写信让纳西莎派小精灵来照顾你。当然了,她一定会亲自跟过来,然后喋喋不休地责怪你和我……不去想那个,我认为我该回魔法部……”
德拉科立刻转过身来,外套脱了一半,有些滑稽地挂在身上。他苍白的脸色出现了一点红色,哈利知道那是他即将发火的前兆。这让哈利有些不满,所以他咽回了接下来那句“拿了魔杖再回家”。
果然,德拉科皱紧了眉头,恼怒地说:“当然了,作为最杰出的救世主,波特先生无疑应该坚守在他的岗位上。而不是为了一个可悲的人身上微不足道的伤口而驻足,那会影响你再次拯救世界的!”
哈利也皱起了眉头,即使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依然不能适应并且极其讨厌德拉科这种连珠炮般的生活方式。
“如果我没理解错,你是在通过讽刺表达对我的不满?”哈利用危险的语气说。
但是德拉科没有被吓到,他只是不屑地哼了一声,“你可以通过任何你喜欢的方式去理解。”
“好,让我来告诉你。”哈利被彻底激怒了,“我尽力在你受伤的前提下体贴包容你的刻薄。但是在我的记忆里,你在相同的情况下也没表现出一丝的体谅。”他穿回了自己的外套,激动地说:“既然你表现得完全不需要我,那么请原谅我要照你吩咐的—去拯救世界了。”
他抓了一大把飞路粉,握在手里看向依旧冷漠的德拉科,“你确定不需要我留下来?”
后者发出了刻薄的假笑声,于是哈利立刻放了手,让德拉科消失在被绿色火焰扭曲的空气中。

“所以,你为什么要和他吵架?”
“我说过了!”哈利放下了手里的水果馅饼,他觉得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胃口,“他讽刺我,我很生气!”
“我知道,但是,他受伤了啊。”罗恩大口大口地吃着炸鱼肉,不解地说:“我受伤的时候,即使躺在沙发上往赫敏刚清理过的地板上扔果皮,她也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真的?不可能,那可是赫敏!她应该把你从楼上扔下去才对。”
“也许是因为我浑身的骨头差不多都断了,不用她再扔一次了。”罗恩看上去陷入了回忆,“梅林,那可真是一场恶战,那些黑巫师……”
“嘿,罗恩,我知道,事实上,我也在现场。”哈利打断了罗恩的回忆,迫切地想再知道点什么,“所以你的意思是,发脾气是受伤者的特权?”
“很准确。”罗恩露出了孺子可教的表情,那通常应该出现在赫敏脸上。
“可是,为什么我受伤的时候没有特权?”哈利激动地挥舞着叉子,盘子里的薯条瞬间跳到了空中。
罗恩的表情变得像吃了一筐炸尾螺,“你确定?行了吧,马尔福甚至愿意帮你喂海德薇!那可是他们家下人干的活!”
“哦!”哈利有些羞赧,“我怎么没想到这个”
“还有更多你没想到的!”罗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更何况,受伤的可是马尔福,三年级的时候他甚至因为挨了一爪子就要杀掉巴克比克!”
哈利点点头,“我知道,他的确很混蛋。”
“不!我的意思是……”罗恩看起来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继续说:“马尔福是你的男朋友,而且他受伤了。你得关心他,即使他是个尖酸刻薄的混蛋。”
“……我想我要思考一下。”
“是啊是啊,单纯的小哈利经受不起这么大的信息量。”
“看在梅林的份上,罗恩,别学德拉科说话!”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