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5

詹姆和小天狼星想出来的“不让任何人欺负莱姆斯”的方法就是,无时无刻不跟着他。
“像两个变态。”詹姆总结道,小天狼星却不以为然。
“告诉我,詹姆,”他把手臂搁在詹姆肩膀上,“如果给你一个机会时刻跟着莉莉,你干不干?”
“当然干了!”
“然而很不幸,伊万斯会在你靠近她五米的时候就放声大叫。”小天狼星得意地说:“看,这就是我们追求对象的不同。”
“哦,得了吧!”詹姆不服气地反驳,“我的追求对象至少知道我在追求她,你的呢,变态偷窥狂先生?”
小天狼星不客气地怼了他一拳,“别试图歪曲我比你幸运的事实。”
“好,好!”詹姆崩溃地抱头,“请问我们能从这扇该死的门前走开了吗?不会有人在厕所里袭击莱姆斯的,我保证!”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你又不知道。”

尽管詹姆认为小天狼星的追求行为变态下流猥琐至极,但他没有拒绝充当莱姆斯的右护法。因为—詹姆简直不敢相信—因为莱姆斯的缘故,莉莉会在午饭的时候和他们坐在一起!
不得不说,在那次化学课事件后,莉莉对詹姆的态度越来越好了,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友善。
“……我没办法,西弗最近不怎么理我了。”
詹姆把盘子放在桌子上,“谁?谁会愚蠢到不搭理我们美丽的校花莉莉呢?”
“闭嘴!”莉莉毫不客气地抢白。詹姆习以为常,拉开椅子在小天狼星身边坐下来。
莱姆斯回到了原来的话题,“是因为你去了莫斯克的派对吗?”
还没等莉莉回答,詹姆立刻怪叫起来,“莫斯克?不,莉莉!你都没有去我的派对!”
“我向上帝发誓,詹姆·波特!”莉莉危险地压低了嗓子,“如果你再敢鬼吼一句话,我就把这把叉子叉进你的喉咙。”
“好,好。”詹姆举起双手,示意他输了,偷偷跟小天狼星交换了个“女孩子啊”的眼神。
“我是说,他最近真的很敏感。”莉莉结束了对莱姆斯的倾述,苦恼地划着自己的沙拉。
“在我看来,斯内普只是太过重视你们之间的友谊了。”莱姆斯温柔地注视着莉莉,“他看重你,正如同你看重他一样。”
“我知道……”莉莉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她突然把话题抛向了詹姆。
“说起派对,我想我确实欠你一次出席。”
“太棒了!”詹姆猛地拍了一把桌子,“周五晚上八点,我家,不见不散!”
莉莉有些吃惊,但很快就追问道:“让我明确一下,不是只有你我两个人面对面喝咖啡点蜡烛的那种派对吧。”
“你真是个聪明的女孩。”小天狼星忍不住惊呼,换来莉莉一个白眼。
“如果不得不的话,我们还可以带上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詹姆小声说,但莉莉握起了了叉子,于是他立刻改口。
“我保证,是那种至少有二十个人、喝汽水挂气球的那种派对!”
詹姆甚至举起了三根手指,莉莉才放下了叉子。
“西弗可以来吗?”莉莉又问。
“这取决于你们现在以及未来将会是什么关系。”詹姆难得情商上线,冷静地回答。
“我们是朋友。”莉莉大方地说:“他把我当成兄弟。”
“非常好。”詹姆满意地说:“替我转告斯内普,欢迎加入我的派对。”
莉莉也很满意,她吃掉了剩下的沙拉就先离开了。

莱姆斯吃掉最后一口三明治,看向詹姆,“你不必感到负担,”他用惯常的柔和语气说道:“我只是想确定一下,我会被邀请去你的派对吗?”
“你在说什么呢?“詹姆摸不着头脑了,“你当然会被邀请了!”
莱姆斯摇了摇头,“不要勉强,我知道派对上有很多很酷的人。如果你觉得我出现会让你……”他看了一眼小天狼星,“让你们没面子的话,就不必邀请我,我不会介意的。”
“是吗?”小天狼星冷冷地开口,“可是我介意。”
“哥们儿,冷静。”詹姆又举起了双手,他开始后悔没带面白旗来了,“你知道我百分之一万欢迎莱姆斯,对吧!”
“我当然知道。”小天狼星低下了头,“不是你的问题。”
气氛有点尴尬了,詹姆琢磨着怎么插科打诨,小天狼星却看着莱姆斯的空盘子说:“既然你吃完了,那么我们就回去吧,我记得你下午的课开始前要看一会书的。”
“哦!对!我们回去吧!“詹姆跳起来,莱姆斯却示意他坐下。
于是他只能坐下,静静忍受尴尬。
“我很抱歉。”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诚恳地说。
“不,你,你不需要道歉。”小天狼星又开始坐立难安,“别说……你为了什么要向我道歉呢?”
“你因为我的话而难过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道歉。”莱姆斯轻声说。
小天狼星猛地抬起头,詹姆悄眯眯地侧过身子,看见他眼睛里都是委屈。
“我不会因为你而觉得没面子,我以为这几天相处下来你已经看到我和那些人的不同了。”
小天狼星有点委屈,又有点生气。
—是啊,是啊,你就差在脸上贴个纸条,写上“我很委屈而这是你的错,莱姆斯,还不快来安慰我”了。詹姆腹诽着,他现在一点都不担心气氛会更尴尬了。
因为莱姆斯就像一个技术娴熟的训犬师,能把小天狼星这条倔强大狗的毛捋得柔顺不已。
“我没有觉得你和那些欺负我的人是一样的。”莱姆斯眨着褐色的眼睛,诚恳地说:“我只是还没有习惯和你们两个这么受欢迎的人交朋友而已。如果我需要时间适应,那么请你原谅我。”
小天狼星从嗓子里发出了类似“呃—噢—”的声音。被捋顺了,詹姆想。
果然,愧疚的人变成了小天狼星。
“对不起,我不该对你这种态度的。”
哪种态度?你是说了“F”单词还是“S”单词?詹姆在心里为好友的双重标准而疯狂吐槽,脸上却要一派波澜不惊,还要配合着小天狼星的真心话而不时点头或摇头。
当个最佳拍档真难啊。
“所以,我们没事了吧。”莱姆斯微笑着问。
“当然!”小天狼星急切地说:“我们本来就很好。我永远不会对你生气的,莱米。”
认真的?莱米?
这次詹姆没能成功地把吐槽憋在肚子里,小天狼星不轻不重地锤了他肩膀一下。
“怎么了,詹米?“
詹姆痛苦地捂着胃,他要把刚吃下去的午饭吐出来了!

评论(5)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