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10

詹姆做噩梦了。
梦里的小天狼星要把他的头摁进水里淹死他。
惊醒的詹姆打了个寒战,顶着一身的冷汗给小天狼星发短讯。

“哥们儿,你太凶了。”

“怎么?小詹米需要抱抱吗?”

詹姆看了一眼时间,凌晨2:08。小天狼星的短讯能无缝对接,说明他还醒着。
活该!詹姆愤愤地想,让你对莱姆斯那么凶!

“一想到明天还要面对斯内普那张蠢脸,我就有种想呕吐的冲动。”

“别激动,哥们儿!相信我,他的脸已经被你打成猪头了。”

詹姆悻悻地打下这些文字,他摁灭了手机,绝望地发现自己也睡不着了。

顶着黑眼圈的詹姆看着同样顶着黑眼圈的小天狼星,咧嘴一笑,“惺惺相惜啊兄弟!”
“我可不这么觉得。”小天狼星没好气地推开他,拉开储物柜找课本。
他的脸色突然变得十分难看,詹姆踮脚看过去,“怎么了?”他疑惑地问:“这不是你的外套么?”
小天狼星紧紧地捏着这件外套,看起来恨不得把它撕碎嚼着吃掉。
詹姆沉默了,昨天小天狼星给斯内普“洗头发”的时候就是这个表情。他的噩梦不会要成真了吧!
小天狼星没搭理表情千变万化的詹姆,他大步走向前边没几步远的莱姆斯,猛地甩上他面前的柜门。
莱姆斯吓了一跳,看清是小天狼星后,脸色才缓和了下来。
小天狼星快把外套怼到莱姆斯脸上了,“你要把它还给我?”
莱姆斯不由得后退了几步,“是的。”他的表情有些疑惑,弄不懂小天狼星为什么突然发火,“我洗过了,它现在很干净。”
小天狼星的怒火达到了顶峰,他狠狠地拍了一把铁制的柜门。莱姆斯吃了一惊,下意识地用怀里厚厚的一摞书挡住脸。
“嘿,嘿!冷静点,哥们儿!”
詹姆几乎是用跳的插进两人之间,他可不想看气昏了头的小天狼星对莱姆斯动手。
“那可是莱姆斯,你疯了吗?”他压低了声音警告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只是看了他一眼,轻飘飘地越过莱姆斯,把手里的衣服扔进了垃圾桶。
“呃—”詹姆不知所措,他甚至开始怀疑小天狼星被什么外星人附身了。他挠挠头,抢过莱姆斯手里的书,“我帮你搬!”他又小声说:“别介意,小天狼星大概是脑子坏掉了。”
莱姆斯摇摇头,“我让他失望了,对吗?”
詹姆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讨厌看到莱姆斯难过的样子,尤其是罪魁祸首还是他自己。
詹姆抱着书沉默地走在莱姆斯身后,小天狼星在他们后面远远地跟着。没走多远,他们就迎面撞上了莉莉。
她看起来很憔悴,一点都不比整夜没睡的詹姆强。
“詹姆,对不起。”她低着头说。
詹姆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从他认识莉莉以来,这个女孩就一直是明媚的、神采飞扬的样子。她总是昂首挺胸,仿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能击倒她。
但现在她好像被击倒了,甚至更糟,她好像破碎了。
“如果你是因为我恨西弗—西弗勒斯的话,那么我想恳求你,别再找他的麻烦了。”莉莉低声说:“我不值得你喜欢,有那么多女孩比我更好。”
“我不明白。”詹姆说:“他在大庭广众下侮辱你,你不生气么?”
“是的,我很生气。”莉莉深吸了一口气,“但我无法知道他受折磨而坐视不理,因为我们是朋友。”
“不!”詹姆愤愤地说:“他可不想仅仅止步于朋友。”
“詹姆,”莉莉看着他,眼睛里充满了哀愁,“我们一起长大,我和西弗。他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一点都不想和他约会,但我也不想让他不开心。”
她继续说:“詹姆,想清楚吧,我对于你,不过是一时新鲜的调剂品而已。有太多女孩—”
“不,”詹姆打断了她,“没有任何女孩能比你好。我喜欢你,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莉莉的眼眶红了,她的声音甚至都有些颤抖,“那我只能再对你说一声对不起了。”
她又一次转身离开,詹姆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脚下的地砖。他的脑子乱得一踏糊涂,他恨斯内普,也讨厌自己。
小天狼星赶了上来,他揽着詹姆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无言的拥抱。
“斯内普不会把自己被羞辱的事情告诉莉莉,”他突然开口,“是你吗?莱姆斯,是你告诉了莉莉?”
莱姆斯怔怔地看着小天狼星,小天狼星突然夺过詹姆手里的书扔在地上。
“叛徒!”他厉声说。

“伙计,你得承认你过于鲁莽了。”
从被心上人第二次当面拒绝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詹姆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质问小天狼星。
“莉莉可能从任何地方得到消息。那天晚上斯内普屁滚尿流地逃走,没准哪个家伙看到了,莉莉稍微一想就知道是我们!”
“我以为我是在给你出气!”小天狼星不满地戳詹姆,“不管怎么说,莱姆斯应该站在我们这边,而不是护着那个怪胎!”
“不会吧!”詹姆像看见现身的外星人一样,他指着小天狼星,哆哆嗦嗦地问:“你不会在吃斯内普的醋吧!”
小天狼星沉默了,詹姆尖叫着跳起来。
“我去你的吧!”小天狼星一脚踹过去,世界都安静了。
“莱姆斯如果看上了鼻涕精,我就亲手拧断他的脖子!”
詹姆又哆嗦了一下,“哥们儿,你确定你没有暴力倾向吗?家暴是犯法的!”
小天狼星的表情看上去要吃人了,詹姆才正经起来,“说说吧,你到底为什么要针对斯内普?”
小天狼星犹豫了一会,才说:“我不喜欢斯内普看我的眼神。我会猜,莱姆斯是不是也是这么看我的。他是不是也会觉得我是个懦夫,是个混蛋。”
好一会,詹姆才开口,“虽然我无法理解你诡异的逻辑,但我敢打赌,你会后悔的。”

乌鸦嘴詹姆说中了。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闹翻的消息在躁动的高中生里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得飞快。午餐的时候他们三个没坐在一起,莱姆斯就莫名其妙地洒了一碗汤。
第二天的午餐,莱姆斯又像最初一样,从食堂里消失了。
第三天,莱姆斯开始有意地躲着小天狼星。往往他一抬头,只能看到莱姆斯匆匆离去的背影。
时光仿佛倒转了,莱姆斯又套回了沉默忍让的外壳。他不再搭着谁的肩膀笑,连在走廊里走路都低着头。
有詹姆在,还没有谁敢明着欺负莱姆斯。但詹姆知道,莱姆斯的日子不好过,他像莉莉一样,都被击倒了。
而天杀的小天狼星竟然对这一切视而不见!

评论(9)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