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9

⚠️依旧对教授不友好

ooc逻辑废

放学后的篮球场是最安全的地方,仅有的一个监控镜头早就被隔三岔五的篮球砸飞了。太阳消失后整个场馆外加整条走廊一盏灯都没有,阴森森地像鬼屋,连鬼都不想来。
这还是小天狼星和詹姆上次留校意外发现的,存放清洁工具的储藏室更是连蜘蛛都没有。
斯内普就躺在那里,手脚都被胶带绑着。
小天狼星一脚踢过去,不等斯内普痛呼出声,就用手揪住了他的头发。
“我再说一遍,怪胎!”小天狼星阴测测地说:“再让我看见你和莉莉·伊万斯说一句话,我就让你这张脸一辈子都见不了人,知道了吗?”
斯内普痛得五官皱在一起,但仍厌恶地瞪着小天狼星,“你做梦!”
“你让我失去耐心了。”
小天狼星抓起斯内普的后颈,把他头朝下塞进了一边的脏水桶里。
詹姆吃了一惊,他下意识地喊:“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只是看了詹姆一眼,直到水面泛起的泡泡越来越多,才把斯内普拎了出来。
“听清我说的话了吗?”
斯内普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喉咙里发出皮肉撕扯的声音,听得詹姆头皮发麻。
“……懦夫!”
“你说什么?”
斯内普的挑衅为他赢来了又一次窒息,小天狼星把他拎出来时,他那本就苍白的脸更加惨白。
“除了拳头……你还有什么?”
斯内普断断续续地说,小天狼星不屑地笑了。
“我是懦夫?”他刻薄地嘲讽,“你以为你是绅士,是圣人?你那些龌龊肮脏的念头,以为我不知道?你不靠拳头欺压人,只是因为你不能而已。”他鄙夷地打量着斯内普恐惧的脸,“一旦你能,相信我,你会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混蛋!”
詹姆得承认小天狼星是对的,但他不想让这场威胁继续下去了。他蹲下来,直视着斯内普。
“离开莉莉,”他重复道:“离开莉莉,我保证再也不会找你的麻烦。”
斯内普甚至没有力气看詹姆,他仍然在断断续续地咒骂着。小天狼星被激怒了,再次把他浸入水中。

储藏室的门突然被推动了,詹姆警惕地站起来。
“小天狼星?詹姆?”门外的人压低了声音问。
“是莱姆斯。”詹姆说。
小天狼星像扔垃圾一样把斯内普丢在地上,走过去拽开了门。
莱姆斯越过小天狼星看清了倒在地上的斯内普,他先是震惊了,像不认识眼前的两个人一样端详着他们。
接着他第一次发火了。“你们在做什么?”他的脸失去了血色,像斯内普一样苍白,“你们失去理智了吗?”
“别大呼小叫的,好像我们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一样。”
小天狼星说,他看起来很放松,但詹姆看出了他的紧张。
莱姆斯像被人打了一拳,他盯着小天狼星,“你—你在说什么啊?”
小天狼星转过身不看莱姆斯,他抓住斯内普胸前的胶带把他整个人拖起来,“这个怪胎妄想詹姆的女朋友,我觉得我们有资格给他一点教训。”他打量着斯内普,仿佛在琢磨从哪里下手一样。
“什么—不,你们没有资格!”莱姆斯不可思议地问詹姆:“你总知道莉莉不是你的女朋友,你没有权利决定她跟谁交朋友,对吧?”
“她会是的!”小天狼星不等詹姆开口,“当然,如果没有斯内普!”他狠狠地把斯内普摔到墙上。
“我以为我们是朋友。”小天狼星说,仍然不看莱姆斯。
莱姆斯紧闭着嘴巴,詹姆甚至能听到他愤怒的喘气声。他想走过去扶斯内普,小天狼星伸手拦住了他。
莱姆斯惊讶地看着小天狼星,后者依然在躲闪他的目光,“你能做得更好,小天狼星。”他说:“你和那些霸凌者不一样,不是吗?”
“你觉得呢?”小天狼星闷声问:“你觉得我是懦夫吗?是只靠拳头欺负人的混蛋吗?”
莱姆斯皱起了眉头,“我想这取决于你接下来的行动。放斯内普走!”
小天狼星猛地转过身,詹姆急忙插进两个人中间,扶着小天狼星的肩膀,低声说:“那是莱姆斯!冷静点!”
小天狼星挣开詹姆,“不放!”他倔强地看着莱姆斯。
莱姆斯深吸了一口气,他转向詹姆,“詹姆?”
詹姆摊手,“只要他不再继续骚扰莉莉。”
斯内普动了,他倚着墙壁艰难地站起来,“懦夫!“他恶狠狠地说:“莉莉永远都不会喜欢你的!”
詹姆用拳头回答了他,“你看,莱姆斯,他总是这么讨人嫌。”
莱姆斯依然很坚定,“放了他!”
“不然?”第一次,小天狼星用尖刻的语气对莱姆斯说。
“我什么都不能做,我也知道你们什么都不怕。”莱姆斯冷静地说:“我只能说,我会看不起你,小天狼星。”他转头看詹姆,“我相信莉莉也会鄙视你。”
詹姆能看见小天狼星的眼眶有些发红,他叹了口气,说:“放他走吧。”
小天狼星没表示出任何异议,莱姆斯走上前,撕开斯内普身上的胶带。

一挣开束缚,斯内普却猛地推了莱姆斯一把。他面色不善地瞪了三人一眼,夺门而逃了。
“这就是他对你的报答?”小天狼星气冲冲地说。
莱姆斯揉了揉手腕,“人们总是能原谅错误,却原谅不了正确。”
小天狼星冷笑了一声,“对,对,圣人卢平。”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