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番外·詹姆不知道的事(2)

一走出詹姆的视线,小天狼星毫不意外地怂了。他走在卢平后面一点,只看得见他的后脑勺。
“你的眼镜坏了。”小天狼星突然说。
说完他就后悔了。这听起来是个陈述句,叫卢平怎么回答呢?
但卢平回答了,他说:“没关系,这样也可以用。”
“我不这么觉得。”小天狼星说。
你不该用这种破烂,你值得更好的,甚至最好的东西。小天狼星想说但是没有说,情商骤降如他,也知道这些话会轻易挫伤卢平的自尊。
但他又后悔自己的用词太生硬,语气太唐突。
“那看来我们要保留各自的意见了。”卢平说,听起来不像被冒犯了,“可以吗?”卢平看了他一眼,好像在观察他会不会反对。
小天狼星突然有点生气,卢平在想什么?他觉得自己会像那些只有肌肉没长脑子的家伙一样对他施加暴力吗?
他在生气,所以没有答话。
卢平仿佛察觉到了一般回过头,用褐色的眼睛看着他。小天狼星瞬间又觉得自己在漂浮,这让他呼吸困难。
“对不起!”他脱口而出。
“为了什么?”卢平歪了下头表示不解。
“我……我刚刚没有回答你的问话,还有昨天中午我要求你离开食堂,还有上周我不小心把球扔到了你身上—”
那次小天狼星吓坏了,他看到卢平走过来,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手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球划着一点都不美妙的弧线砸在了卢平身上,而他因为太过紧张都没能对卢平说声抱歉。
“我是个糟糕的人,对不起。”小天狼星沮丧地低下了头,他又小声问:“疼吗?那一次,疼吗?”
拜托你说“不”,小天狼星期待着,却听到卢平柔软的声音说“我不记得了”。
“那只是个意外,并不代表你是个糟糕的人。”卢平温和地说。
小天狼星笑了,下一秒又怪叫起来—他扯到了嘴角的伤口。
“我们快去给你找点药吧。”卢平担忧起来,“你的伤口这么明显,你爸爸妈妈问起来该怎么办呢?”
“无所谓。”小天狼星是真的无所谓,“他们恨不得我从没出生过。”
说完他就后悔了,因为卢平又皱起了眉头。
“不,”他着急地说:“请当我没有说过,别为这个不开心。”
卢平笑了,他碰碰小天狼星的手臂,“我们走吧。”
小天狼星点点头,顺从地跟上,依然盯着卢平的后脑勺。
那副破眼镜真的不应该呆在卢平耳朵上。

从医务室出来的时候,小天狼星拽住了卢平的手腕,有点急切地问:“我可以叫你莱姆斯吗?你知道,像詹姆一样。”
他很紧张,但卢平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当然可以”,他用柔软的、足以和棉花糖媲美的声音说:“为什么不呢?”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