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夹心YL

井冽寒泉食

很奇怪,我爱你

Chapter 12

布莱克夫人很守承诺地关了小天狼星禁闭。
“他妈妈会把他关进地牢里,你知道的,用铁镣铐吊起来,再用上蘸盐水的鞭子……”
詹姆闭嘴了,莱姆斯的表情越来越糟糕,让他有点后悔开这个玩笑。
当然,不是说布莱克夫人干不出上述行径,而是小天狼星绝对不会乖乖束手就擒的。
詹姆颠三倒四地复述小天狼星对付他父母的“英勇”事迹,但莱姆斯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如释重负的样子。
“我觉得很糟糕,詹姆。”莱姆斯诚恳地说:“如果小天狼星受到了惩罚,我会觉得是我的错。”
“噢!我是说,哇!”詹姆挠挠头,“我不知道你想当个超级英雄!”
莱姆斯笑了,“我是认真的。我想说,也许最开始他就不该认识我。”
“相信我,莱姆斯,这件事绝对是你受害更多。”詹姆真挚地说:“你得承认,在你受伤这件事上,小天狼星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我不否认,我也很生气。”莱姆斯说:“但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让他难过。”
莉莉坐到莱姆斯身边,安抚道:“你太紧张了,莱姆斯。”
莱姆斯勉强笑了一下,“斯内普最近怎么样了?”
“他还是不和我说话,”莉莉故作不在意地说:“但我不太在乎了。”
“莉莉,”詹姆突然开口,“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圣诞舞会吗?”
莉莉为难地看着詹姆。“我很抱歉,但我可能不会去了。你知道的,期末考试—”
“我知道,”詹姆打断她,“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莱姆斯的脚还没完全痊愈,詹姆坚持送他回家。十一月的天气让詹姆放弃了心爱的哈雷,选择了步行。快走到莱姆斯家的时候,詹姆眼尖地看到了一条黑影。
就在莱姆斯掏出手机想报警的时候,詹姆突然大喊出生:“上帝啊!小天狼星!”
莱姆斯一愣,他打开大门,那条黑影犹豫了一下,向他走了过来。
小天狼星看上去狼狈极了,他身上薄薄的丝绸睡衣被划了几道口子,晃悠悠地随风摆动。脚下踩着一双一看就不合脚的皮鞋。
“我不知道你父母是否在家,我不敢敲门,怕给你惹麻烦。”小天狼星低着头,羞赧地盯着脚尖,“我是从家里逃出来的,我没地方去,莱姆斯。”
狗屁!詹姆暗骂,你翘家那么多次来投奔老子你都忘了?
但是这招对莱姆斯很管用,他开了门,把丧家之犬放了进去。
小天狼星站在屋子里发着抖,莱姆斯把暖气打开,他拿了一件外套出来。
“这是你扔掉的那一件,”莱姆斯说,丝毫没有讽刺的意思,“我又把它洗干净了。我的衣服你穿着大概不合适,先穿这个吧。”
小天狼星吸溜了一下鼻子,乖乖地穿上衣服。詹姆的火下去了一点,这家伙真是冻得够呛。
“坐吧!”莱姆斯招呼他俩,“我去找点吃的来。”
这是詹姆第一次莱姆斯家。不提壕无人性的布莱克家族宅,詹姆家的复式公寓也比这里大得多。但这里的温馨氛围丝毫不输给詹姆家,到处都摆着莱姆斯和他父母的合照。詹姆在沙发上坐下来,踢踢小天狼星的脚跟。
“坐啊!”
小天狼星清清嗓子,小心翼翼地坐下来。詹姆扯过一张毯子给他披上。
“谢了,兄弟。”
詹姆摆摆手,“我说,你打算怎么办?”
“不用担心我妈,”小天狼星满不在乎地说:“她习惯我突然失踪了。我明天回去,她就消气了。”
“我是说莱姆斯!”詹姆压低了嗓子,“你打算住他家?他父母放心让你这个混混蹭他们宝贝儿子的床?”
小天狼星瞪他一眼,“我觉得我这张脸还是能惹中年女性怜爱的。”
“是啊,是啊!”詹姆讽刺地点头,“还有你这身烂成布条的睡衣,我相信它一定能给你加分的!”
小天狼星沮丧地缩成一团,他也知道希望渺茫,可他怎么舍得放下莱姆斯走呢?
詹姆还一脸看热闹的表情,莱姆斯捧着个托盘走过来。他拿出一碗热腾腾的洋葱汤,还有几片刚出炉的面包。
“先吃一点东西吧,你看起来饿坏了。”莱姆斯关心地说。
小天狼星眼睛都亮了,他像个饿死鬼—从詹姆的视角—一样抓起面包塞进嘴里。
“我也想吃点!”詹姆不满地喊。打进了屋子,莱姆斯的注意力都在小天狼星身上,他连杯茶都没喝上!
“抱歉,詹姆。”莱姆斯说:“让我打电话叫个披萨好吗?这些是我中午剩下的,”他解释道:“我想先让小天狼星垫垫肚子。”
詹姆满意了,他甚至得意地哼哼了两声。小天狼星却一点都不为所动,他吃得香喷喷的,还能腾出嘴夸莱姆斯,“你的手艺真好!”
莱姆斯宽容地笑了,他叫了披萨,又去倒了两杯苏打水。
“我家只有这个,将就一下?”
小天狼星毫不犹豫地抢过杯子往嘴里倒,詹姆惊讶地问:“你连水都没喝?”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除非你希望我去抢野猫的水。”
莱姆斯的表情更凝重了,他坐到小天狼星身边,“对不起。”
詹姆一口水差点喷出来,“你向他道歉?”
小天狼星也傻了,莱姆斯耐心地说:“是因为我,你才会和迈克尔打架,你妈妈才会关你禁闭,我觉得我有责任。而且,”他低下头,“说实话,你不在学校,我挺难过的。”
“噢!”小天狼星慌乱地说:“不是你的错,是我,我—”
他小心地看看莱姆斯的表情,鼓起勇气问:“你还生气吗?”
“你指哪一件事?”莱姆斯笑了一下,“如果关于斯内普,那么我可以诚实地告诉你,我仍然生气。因为在我眼里,你不应该是个欺凌弱者的恶霸。”
小天狼星愧疚地低下头,小声说:“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会做这种事了。”
莱姆斯有点惊讶,他又说:“如果是关于迈克尔,那么我不生气。”
橘黄色的灯光打在莱姆斯脸上,映出他睫毛的影子,小天狼星几乎沉浸在这温柔的景象中。直到他听见莱姆斯说:“我一直都没有生气,我只是难过。我以为,你……你不会袖手旁观的,我以为你会帮我。”
巨大的后悔和难过几乎把小天狼星淹没,他眼中的一切仿佛都失去了颜色,刚吃下的食物在胃里翻腾起来。
“我没……”他说不下去了,任何辩解都是苍白的,因为伤害已然造成,无法挽回了。
小天狼星突然站了起来,“对不起,”他涨红了脸,“我是个混蛋!我没资格要求你的原谅!”
他转身要走,莱姆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詹姆站了起来,在门口拦住了小天狼星。
“混蛋!”詹姆一把把他推在墙上,“你就这么走了?”
小天狼星低着头,“我做的太糟糕了,没法弥补了。”
他的声音甚至有一丝哭腔,詹姆压低了声音,“听着!你知道你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小天狼星完全没有兴趣,詹姆接着说:“迈克尔向莱姆斯道歉了!他说他不该把对你的气撒在莱姆斯身上,这是懦夫的行径之类的。你猜怎么样?”
小天狼星抬起了头。
“莱姆斯原谅了他。”詹姆看着小天狼星,“你说得没错,莱姆斯就是圣人,也就只有圣人能原谅你这样的混蛋!现在,转身回去把话说清楚,请求莱姆斯的原谅!但我警告你,”他认真地对自己的挚友说,“永远,别再伤害莱姆斯!”
詹姆说完,推开门走了出去,把空间留给他们俩。
真冷!詹姆原地跺脚取暖,心里默念:最好别让老子白受冻!

小天狼星走了回去,莱姆斯还坐在那。他上前两步,蹲在他面前。
莱姆斯好像瘦了。真是奇怪,才短短一周没见,他怎么就觉得莱姆斯的脸瘦了一圈。
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他的眼眶有点发红。
“我—”小天狼星深吸了一口气,要对得起受冻的詹姆,他想,“我是世界上最不愿意伤害你,也最不愿意看到你受伤的人。那一天,我是昏了头。我以为你站在斯内普一边,我以为,你瞧不起我。可是我发誓,我下一秒就会冲过去保护你!我发誓!”
莱姆斯定定地看了小天狼星一会,他好像松了一口气,“我以为,你认为我是叛徒,所以不愿意理睬我,也不愿意和我做朋友了。”
“我怎么会?”
小天狼星急得说不出话,莱姆斯温柔地安抚他道:“现在我知道了,你对我还是有那么一点好感的。”
我对你不是好感,是爱。小天狼星默念,却不敢说出口。现在能继续陪着莱姆斯,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而且,”莱姆斯柔声说:“我一直都没有站在斯内普那一边,我当然站在你这一边。”
小天狼星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你不觉得我只会靠拳头欺负人?也不觉得我是个懦夫?”
“我得承认,我确实不喜欢你的一些行为。但是我相信你是个善良的人,没错,我不觉得你是个懦夫。”
小天狼星觉得自己忍不住了,他揪着莱姆斯的衣角,丢脸地抽泣了两声。
莱姆斯把手搁在他头顶,轻轻地抚摸了两下。
“你不喜欢的事,我再也不会做了!”小天狼星抹去眼泪,“永不!”
“还有,”他小声说,“别把刚才的事告诉詹姆。”
莱姆斯笑了,“所以,我们没事了?”
“当然!”小天狼星咧开嘴笑了。
“不告诉我什么?”詹姆的声音突然响起,他举着两盒披萨,坏笑着说:“哭包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发出一声怒吼,恼羞成怒地站起来扑向詹姆。
“嘿!注意披萨!”
詹姆敏捷地躲开,高举着两个纸盒子,补充道:“披萨钱你得双倍还给我,小天狼星!”

他们愉快地解决掉了两张披萨,詹姆撑得起不来,瘫在椅子上,看小天狼星像只哈巴狗一样殷勤地追着莱姆斯,要帮他收拾碗筷。
“你真的进过厨房吗?”莱姆斯皱着眉头问。
“呃—”小天狼星想了想,“十岁以前我妈妈都是把我关在那的!”
眼看着莱姆斯的表情又软了,詹姆不屑地插嘴:“你听他胡说!”
“没错,”莱姆斯笑道:“我突然想起来,你在詹姆家还帮忙刷过盘子。”
小天狼星瞪了詹姆一眼,又软绵绵地凑到莱姆斯身边,“莱米,我想吃你做的煎饼!上次我一口都没吃到!”
莱姆斯拍拍他的头,小天狼星自觉矮下身子,让他的手在自己头上肆虐。
“明天早餐吃,好吗?”
詹姆警觉起来,“你爸妈也同意他住这吗?”
莱姆斯一边把盘子放好,一边说:“我的一位叔叔住院了,我爸妈临时决定去另一个城市看他,后天才会回来。”
小天狼星的脸上渐渐蔓延开一个诡异的笑容,詹姆不死心地说:“莱姆斯,让他睡沙发!”
莱姆斯一点都不知道他俩的小争执,“沙发对我们来说都太小了,我爸爸有过一张气垫床—”
“放客厅里!”詹姆插嘴。
“你不习惯和其他人睡一个房间吗,小天狼星?”莱姆斯认真地问。
“哦,上帝,我太习惯了!”小天狼星雀跃地说:“你可能不相信,我怕黑!”
莱姆斯差点没拿稳盘子,他好笑地看着小天狼星,在詹姆“他撒谎”的背景音里说:“那么,就放在我的卧室里吧,好吗?”
小天狼星快乐地点头,詹姆讽刺道:“别晃你的尾巴了!”
小天狼星毫不客气地一把把詹姆提溜起来,“波特夫人一定在担心你怎么还没回家。”
“是啊,”莱姆斯说:“你真的该回去了,詹姆。”
“还有,”小天狼星背对着莱姆斯,威胁地看着詹姆,“明天早上不用来接莱米了,我会和他一起去上学。”
“过河拆桥啊!”詹姆痛心疾首。他打了个饱嗝,拎上书包,愤愤地走了。

评论(10)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